不支持Flash

何炅谢娜维嘉配音《美食总动员》为自己打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1:51  新浪娱乐
何炅谢娜维嘉配音《美食总动员》为自己打高分

何炅与谢娜为《美食总动员》配音

何炅谢娜维嘉配音《美食总动员》为自己打高分

何炅

何炅谢娜维嘉配音《美食总动员》为自己打高分

谢娜

  新浪娱乐讯 由《超人总动员》导演布莱德·伯德打造、美国华特·迪士尼影片公司出品的幽默励志三维动画巨制《美食总动员》,将于2007年10月19日登陆国内影院。除了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幽默感与冒险精神外,中文版还特别邀请了何炅(听歌,blog)谢娜(听歌,blog)、维嘉组成的“快乐组合”担当主角配音,强势推出令人期待。

  配音班底

  何炅、维嘉、谢娜打造“快乐组合”

  《美食总动员》中文版的主要配音演员邀请了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的三位当家主持人:何炅、维嘉、谢娜。说到为何选择这个组合,资深译制片导演张云明笑着说:“谁给主角小米这只老鼠配音最合适?我脑子里迸出来的第一个印象就是何炅,之后就以他为中心去设想的。谢娜给甜姐配音也非常合适,甜姐的那种性格简直是照着她弄出来的。而维嘉是个意外惊喜,他与小宽的声音非常搭,甚至连外形都有点像,真是绝配。”

  三位演员的配音工作结束后,张导非常满意,他评价说“比我想象的还要好”。虽然之前也曾跟众多大腕明星合作过,但这次张云明感触最深。“我做过11年迪士尼导演,迄今为止,何炅是我合作过的明星中最认真的一个,他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配音现场跟我做了大量的交流,效果很好。”

  他还介绍说,谢娜那几天非常忙,去配音的时候都已经是半夜了。“一直配到了后半夜,她在那里一动不动,连厕所都不去,跟长在那儿似的。”张导不仅大赞谢娜的努力,很感叹“娜娜真的很聪明”——“有地方只要一点拨,她马上说,明白了,知道了,来吧。然后再来一遍,就OK了!”

  自我评价

  维嘉配音被评“形神兼备”

  被张云明导演评价为“最认真”的何炅,这次确实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之前我配过《马达加斯加》里的斑马,那个配音是很夸张的,一点不用担心被人听出来这是何炅。这次配老鼠小米一直有担心,因为小米有和人一样的思维语言,有真实的人

性感觉,很难拿捏这其中的分寸感。”

  虽然有难度,不过在充分的准备后,何炅的配音获得成功。“刚配的第一本还觉得像何炅,但后边,我自己都觉得自己不是何炅了,我觉得自己就是小米。”何炅自己感觉是这是他配音经历中最放松、发挥最好的一次,“比之前有进步”。“如果之前的配音是及格水平的话,这次我给自己打80分,最后某些段落的分数会更高。”

  而此次首次“声音触电”的维嘉,因为对配音有担心,竟然前一天都没休息好。不过,他的配音得到了张导、谢炅等人的称赞,被评“形神兼备”。有点兴奋的他透露,将会在长沙的影院包个小厅,请自己的好友欣赏自己的首次“银幕献声” 。

  美食观点

  谢娜自称美食烹饪高手

  说到电影主题“美食”,三位配音演员都有一番“饮食经”。何炅从很小就在学校吃食堂,对饮食不挑剔。“我是湖南人,喜欢辣的。非典的时候,我自己也做菜,感觉还行,呵呵。”

  谢娜则从小就从爸爸那里学会了不少

川菜的做法。“那时候爸爸会把做菜的过程写下,放在我的钱包,让我不在家的时候,可以照着做。”她最拿手的是麻婆豆腐:“我到哪里吃饭都会点这个菜,我自己做的也好,还在在电视上教别人做这道菜呢。”

  维嘉也不甘示弱,他的拿手是

意大利面和牛排。“我父母不爱吃西餐,但我做牛排给他们吃,他们都吃光了,夸我手艺还不错。男孩子偶尔下厨,很多时候都让人刮目相看。厨师需要天赋的,哈哈!”

  幕后花絮——

  何炅得意自己改台词

  配音经验相对丰富的何炅,认为配音首先得尊重原作的精神,还要照顾国内观众的口味习惯。正式配音前,他认真看了剧本,有些拗口的地方他提供了几个修改方案,果然后来有几处修改的地方成为“神来之笔”。

  电影中有个情节是老鼠小米被小宽冷落,一气之下,他招呼自己的同伴一起去厨房偷吃的,大声叫道:“一起去,把老少爷们都带上!”这个让人忍俊不禁的“老少爷们”,就是何炅修改的杰作。另一处,小米对哥哥泄露厨房的消息表示不满,怒斥哥哥“太八婆”。其实刚开始用的不是“八婆”,而是“小喇叭”或者“大嘴巴”,但这个词明显没有改后的“八婆”更让人觉得亲切。

  谢娜笑称配音“如有神助”

  甜姐是食神餐厅唯一的女厨师,有天份和努力,还与小宽产生了感情。为其配音的谢娜这次刻意没有用平日的语气,而是脱离自己塑造这个角色。为了和甜姐的说话节奏保持一致,她一边配合甜姐的动作表演,一边配音。“有段有很长的配音,我就深吸一口气,开始一边做那系列的动作,一边配音,竟然一遍就过了,简直如有神助!”

  谢娜笑称自己是神童,让她评价自己的配音,她说“99分吧,扣的那一分是因为太匆忙”。虽然她自己不承认私下里下过苦功夫,但张导却“揭发”说:“她拿来的本子都划过了,肯定做了不少准备。”

  维嘉对接吻戏印象最深

  维嘉配音的小宽是一位心地善良而又内向的年轻人,是食神餐厅新来的学徒,与老鼠小米合作做出了令人惊叹的美食。说到配音最感动的一场戏,维嘉说是配小宽跟小米误解之后,重归于好的那场戏。但说到印象最深的,他笑称是配跟谢娜接吻的戏。“我配音的小宽跟甜姐接吻,想到谢娜配甜姐这个角色,我就觉得好笑的,配音的时候,总觉得在啃什么东西,哈哈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