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木乃伊3》即将进驻 李连杰“南京路”上开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0:23  上海青年报
《木乃伊3》即将进驻李连杰“南京路”上开打

李连杰(资料图片)

  由李连杰主演的电影《木乃伊3》10月底将进入上海车墩影视基地进行拍摄,目前车墩影视基地已经“封城”,为《木乃伊3》的到来做准备。根据已曝光的剧情看,届时,李连杰很可能将在“南京路”上展开精彩的打斗。昨天,在沪接受采访的李连杰也向记者透露,他刚刚在加拿大顺利拍完了一场重要的武打戏。林艳雯

  【剧情简介】

  “功夫皇帝”杀进1946年的上海

  再次归来的木乃伊摇身一变成为中国历史上最令人惊叹的兵马俑,而剧情由此展开。李连杰扮演了公元前5世纪的龙王国龙帝,由于统治残暴,被杨紫琼所扮的女巫师诅咒成为兵马俑,“陪葬”的则是他那支战无不胜的军队。故事穿越千年到了1946年的上海,退隐一时的英国情报人员里克和伊芙琳接受了一个外国办事处的“终极任务”——把一件从中国上海博物馆偷走的珍贵文物物归原主。

  伊芙琳的哥哥乔纳森在上海开了一家埃及主题的酒吧,里克和伊芙琳的儿子亚历克斯奥康纳此时已经长大并且成为一名考古学家。在一次偶然的田野作业中,他挖掘出埋藏了几千年的“龙帝”墓葬。为了防止“龙帝”墓的所在位置被人们知道,身为守墓人后代的女刺客(梁洛施)对亚历克斯展开了一连串的追杀。成功逃脱后,亚历克斯将“龙帝”纪念碑运往上海。军阀杨将军(黄秋生)得知了“龙帝”墓的秘密,他试图唤醒“龙帝”及其十万大军,想要统治世界。随着龙帝被唤醒,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在所难免。徐佳

  【李连杰】

  在剧组宣传“壹基金”

  昨天来沪为自己的“壹基金”作宣传的李连杰,在现场被问及电影《木乃伊3》时毫不避讳,他告诉记者,由其参与主演的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今年7月就已经正式开拍,不过在片中扮演“秦始皇”的他是最近两周才刚刚进组的,目前已经在加拿大顺利拍摄了一场重头打戏。不过,当记者试图对这场打戏是与谁对手、拍摄是否顺利、造型如何等细节问题展开攻势时,李连杰话锋一转,又谈起了“壹基金”。他称自己一进剧组,第一件事就是向全剧组的人宣传自己的“壹基金”,没想到引起了剧组里许多不同国家演员的热烈响应,纷纷要为“壹基金”捐款。这让李连杰很是欣慰,比拍好一场打戏还要开心。另外,与李连杰在《木乃伊3》中同组的中国演员杨紫琼、黄秋生、梁洛施等也早就是“壹基金”的义工,他们在剧组彼此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慈善。

  李连杰昨天还透露,为了拍戏和慈善,他一年来很少回家,导致女儿总在问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李连杰就会在电话中把慈善的事情告诉女儿,希望女儿也能从小就接受公益慈善的概念。

  【车墩】

  一整条南京路随时待命

  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的老总李民,他确认了《木乃伊3》要来上海拍摄的消息,“剧组会在10月底正式进入车墩,这次拍摄周期比较长,大约要拍一个月,预计11月底完成。”李总向记者透露,《木乃伊3》此次来沪拍摄的排场远远大过去年李安的《色|戒》,为了确保剧组的安全,车墩从本周开始就已经“封城”,停止售卖门票,谢绝任何游客进入。另外,此次拍摄需要用到的场地也很多,几乎覆盖了整个车墩影视基地,李总表示:“因为考虑到这次《木乃伊3》的戏比较多,占用场地面积大,如果有游客要拍照或者参观,可能各方面的限制会特别多,所以干脆封锁现场。”而其他一些正在拍摄的影视剧组,车墩方面也会尽量清场,李总称大多剧组马上就拍完了,个别没有拍完的,如果能够遵守约定,错开场景,可以考虑让他们与“木乃伊”同步进行。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这将近一个半月“封城”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木乃伊3》剧组会酌情弥补。

  至于车墩现场的搭景,老总李民告诉记者,因为这次《木乃伊3》讲的是一个关于中国的年代故事,南京路等主要的场地肯定是不可或缺的,剧组甚至已经包下了必拍场地——整条南京路,并要在其中搭一些配合剧情的景。根据已曝光的剧情看,届时,李连杰很可能将在“南京路”上展开精彩的打斗。据李总透露,《木乃伊3》这次更多的还是用一些已有的场景,不会像《色|戒》那样做很大规模的搭景。

  【群众演员】

  有机会与李连杰搭戏

  记者了解到,日前,剧组已经委托一些演艺机构在上海招聘大量的群众演员和特邀演员,甚至还有模特和专业舞者。本月19日起群众演员开始定妆。剧组将根据群众演员的情况决定戏份,一些群众演员将机会与李连杰演对手戏!

  而据李民介绍:“一般大牌的剧组对群众演员要求都比较高,先初步地筛选,再通过试装、做造型,进一步选择,最后可能还要导演罗伯·科恩或者副导演亲自拍板,整个流程比较复杂,所以要提前进行,在剧组正式来沪之前完成群众演员的选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