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漠近观《木乃伊3》基地 制作豪华场景宏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1:18  每日新报

  继《碟中谍3》《功夫之王》后,由环球公司出品的大片《木乃伊3》也在中国取景拍摄,该片投资高达1.5亿美元,除了布兰登·弗雷泽和玛丽亚·贝罗两位主演外,李连杰(blog)杨紫琼黄秋生(听歌)梁洛施(听歌)等也加盟该片,好莱坞巨制加之众多华人影星的加盟使得该片的拍摄引起了关注。日前,记者来到该片的拍摄现场——河北天漠沙漠,近距离观看了这场“沙场点兵”的拍摄。

  “沙场点兵”是《木乃伊3》中场面最大的一场战争戏,在此情节中,庞大的兵马俑战队将有一番沙场鏖战。这场戏大约有700多组特效镜头,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集中在影片结尾的20分钟内。当记者接近片场时,开阔的荒漠了无人烟,而在山脚下,成群结队的车队的出现表明了拍摄地就在眼前。一般来说,好莱坞影片的拍摄规模较大,道具制作逼真,这些印象在记者赴《碟中谍3》《功夫之王》片场探班时已有领略,而投资1.5亿美元的《木乃伊3》则更称得上“豪华”。工作人员在沙漠的南边搭起了几十个帐篷,大批的拍摄设备存放在那里,在沙漠的入口建起了两个超大型的简易房,一个是餐厅,一个是休息室;在沙漠的西北角剧组又搭起了一层小楼,那里是工作人员的宿舍。各种设备应有尽有,大到各种车辆,包括越野车、吉普车、超大型房车,小到投币饮水机、电烤箱,一应俱全。《木乃伊3》剧组的到来使这片荒无人烟的沙漠变成了一个熙熙攘攘的小镇。

  沙漠以北的一片荒漠是剧组拍摄的主要场景。首先进入记者眼帘的是一道高十几米、长100多米的古城墙,其实古城墙由钢筋铁架支撑,木质结构的板子做外皮,外表包上了大片的黄土,再涂上深棕色的油彩,显得很真实。城墙风吹日蚀的残败景象,看上去给人以神秘荒凉的感觉。记者来到古城墙的背后,立即被一座巨型雕像所震惊。据目测,这座巨型雕像至少有30米高,是一个中国古代卫士的半身像,全副盔甲,手上持剑,右肩盘有三条龙,而下方则为一个方形墓穴。这个威武壮观的雕像是由木板和泡沫塑料搭建而成的,被安放在一个木制的平台上,平台下的洞口就是墓穴甬道的入口,洞门的前方是十几米长的坡道通向地面。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李连杰在片中将扮演古代的龙帝王,是一个大反派,因为被杨紫琼扮演的女巫师施了魔法变成了兵马俑,而那个墓坑上巨型雕像就是李连杰在影片中的造型。

  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木乃伊3》剧组于10月8日就已经在这里开机拍摄,这几天拍摄的都是大场面的动作戏,主演也都由替身完成,近日主演将现身片场,记者也会为读者带来该片在中国拍摄的进一步报道。新报记者 张钢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连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