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京影展即将开幕 金琛称中井贵一得奖希望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01  信息时报
东京影展即将开幕金琛称中井贵一得奖希望最大

中井贵一(资料图片)

  第20届东京电影节将于本月20日举行,第六代导演金琛执导的《凤凰》打破了该电影节20年来开幕影片不能参赛的惯例,入围主竞赛单元。影片于上月25日在日本首映之后,获得一致好评,被认为是本届电影节最佳电影金麒麟奖的有力争夺者。昨日,即将出发前往日本的金琛表示,看好中井贵一能拿单项奖,而且中井的老师高仓健也答应会出席捧场。

  高仓健为《凤凰》捧场

  金琛笑言对《凤凰》争夺金麒麟奖还是有一定的信心,“因为这是一部有实力的影片。但最终花落谁家比较难预测,只要我们尽力参与了就好。”

  相比之下,金琛表示对片中主演获得单项奖更有信心,“我觉得演员得奖的机会要更大。尤其是中井贵一先生,他的戏分比较多,而且集中,发挥的空间很大,他的表演也在日本国内获得了一致认可。同时,苗圃(blog)的希望也很大,因为她主演的两部片子都入围了这届电影节,能不能得奖就要看运气了。”金琛透露,影片在东京电影节开幕当天,将有大批日本艺能界的明星前来捧场,其中高仓健已答应出席,“他是中井贵一的老师,两人的感情很好。在中井先生的邀请下,目前他已经口头答应出席了。”

  放弃其他A类电影节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凤凰》还入围了主竞赛单元。对此,金琛表示是在最后一刻才答应组委会参赛:“确定了《凤凰》为开幕片后,组委会又盛情邀请我们参加主竞赛单元。按照国际惯例,一部影片不能参加两个以上的国际A类电影节,经过慎重考虑之后,我们在最后一刻答应参赛,这也意味着我们放弃了其他同级别的A类国际电影节。”时报记者 伍世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