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维动画《美食总动员》幽默励志 何炅谢娜献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8:07  扬子晚报

  这个秋天,电影都与美食有关,继泽塔·琼斯上演《美食情缘》后,由《超人总动员》导演布莱德·伯德打造、美国迪士尼影片公司和皮克斯动画工厂联合打造的幽默励志三维动画巨制《美食总动员》明天即将在宁上映。昨天影片在宁点映,100分钟后,很多观众都爱上了这个为了要用前爪来料理食物而站着走路的小老鼠形象。

  情节令人捧腹

  奥斯卡最佳导演获得者布莱德·伯德继《超人总动员》之后,发挥他无限的想象,把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摇身变为他摄影机前的主角,在巴黎这个浪漫的美食之都上演了一次充满快乐幽默的冒险之旅。老鼠小米一心想为人类烹调美食,尽管家人警告说在香气四溢的厨房,老鼠是最不受欢迎的角色,但小米毅然背起行囊,朝心目中的美食之都巴黎进发,并在著名厨师奥古斯汀·古斯特主厨的酒店下水道里呆了下来。闯进酒店厨房的小米四处受到追打,但命运却让小米邂逅了在后厨帮工的年轻人小宽。小宽缺少厨艺的天赋,正拼命地想保住自己的工作。为了追逐共同的梦想,他们形成了绝妙的团队。笨拙的小宽加上胆大包天的小米,衍生出许多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小米躲在小宽的厨师帽中,通过操纵小宽的手臂,帮助他做出一道又一道的精美大餐,一人一鼠的组合几乎把巴黎美食界搞得天翻地覆……影片传达出的“人人皆可烹饪”的理念,更是将整部影片的境界大大提升,让观众在幽默搞笑之余有了思考的余地。

  何炅(听歌,blog)谢娜(听歌,blog)配音

  影片的国语版配音邀请了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的三位当家主持人:何炅、维嘉、谢娜担纲。其中何炅为主角小老鼠小米献声、李维嘉为小宽配音,而谢娜则配音片中的女厨师“甜姐”。为老鼠小米配音的何炅,认为配音首先得尊重原作的精神,还要照顾国内观众的口味习惯。正式配音前,他认真看了剧本,有些拗口的地方他提供了几个修改方案。电影中有个情节是老鼠小米被小宽冷落,一气之下,它招呼自己的同伴一起去厨房偷吃的,大声叫道:“一起去,把老少爷们都带上!”这个让人忍俊不禁的“老少爷们”,就是何炅修改的杰作。另一处,小米对哥哥(听歌)泄露厨房的消息表示不满,怒斥哥哥“太八婆”。影片甚至还“借用”了周星驰的经典台词,“如果要给这个汤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中国元素,”例如:“打入了敌人内部,简直是鼠版《无间道》。”“飞虎队,上!”最搞笑的是连其中的一道菜名也被命名为“夫妻肺片”。童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