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引渡疑云》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22:10  新浪娱乐

  惹人非议的“反恐暗战”

  遭受恐怖主义沉重打击的美国人,已然受到了不小的惊吓,时刻不忘想尽各种办法来“纯净”美国人的“领地”,打击恐怖分子。然而,又有多少无辜的人以及他们的家庭遭受了所谓“反恐怖手段”无辜的摧残。尤其是美国联邦调查局CIA利用其国家强硬的外交政策经常惯以“非法引渡”的手段来完成他们不可告人的种种抓捕和审讯过程。本片的主人公埃及裔美国人安瓦·艾尔·伊布拉西米(奥玛尔·梅特瓦利饰)便是这种残酷手段的牺牲品之一。大约二十年前,安瓦从埃及移民到了美国,并在随后略显平静的生活和工作中与漂亮的美国姑娘伊莎贝拉·菲尔兹(瑞茜·威瑟斯朋饰)成了家。努力的工作加上和谐的家庭生活,使得安瓦一家人整日沉浸在幸福温馨的气氛当中。随着时间的流逝,恩爱的夫妻不仅已育有一子,如今满脸幸福的伊莎贝拉已然腹怀二胎,不日将成为温馨家庭中的第四个幸福的成员。

  这一天,出差到南非的安瓦·艾尔·伊布拉西米在顺利完成手中的工作后兴奋地打电话给妻子,称自己将按原定的航班飞回华盛顿与家人见面。当晚,本期待着小别团聚的伊莎贝拉带着儿子在机场出口翘首等待许久却不见丈夫的身影。哪想安瓦在还未走出华盛顿机场大厅的时候,便被一伙神秘的黑衣人蒙头、捆绑后带走。原来,身为化学品工程师的安瓦·艾尔·伊布拉西米,这次倒霉地上了中央情报局的恐怖分子黑名单了。CIA在经过周密的计划之后终于又使出了他们惯用的“引渡”伎俩,经过简短残酷的拷问之后,将安瓦“引渡”至埃及的开罗,交由驻扎在当地的中情局探员道格拉斯·弗里曼(杰克·吉伦哈尔饰)和老奸巨猾的当地探员审讯。依靠“引渡”政策,辅以严刑拷打和刑讯逼供,CIA往往能成功从备受折磨的疑犯口中获得有用的情报。此次引渡安瓦到开罗,也是中情局高层考瑞妮·怀特曼(梅丽尔·斯特里普饰)依据工作惯例做的常规决定。另一方面,盼夫心切的伊莎贝拉,则不得不为了丈夫的下落而四处奔走。身怀六甲的女人幸好遇见曾经的好友(彼得·萨斯加德饰)并得到了此人的帮助。弱势的家庭妇女岂能与蛮横无理的中情局相抗衡。与此同时,刚刚入行不久的特工道格拉斯·弗里曼,在目睹了CIA同事们对安瓦进行的非人道审讯时,善良的内心也画出了一个个问号。甚至对CIA这行产生了心理抵触甚至职业危机感。

  有着阿拉伯血统的安瓦·伊本汉姆真是美国人眼中的恐怖分子?孤身奋战引发“引渡风云”的伊莎贝拉,能否最终盼到爱夫平安归来的一天?中情局新手道格拉斯·弗里曼,究竟在这场暗战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鲁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