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波拉无意打造“教父四世” 新片亮相罗马影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5:16  新浪娱乐
科波拉无意打造“教父四世”新片亮相罗马影展

科波拉

  当地时间20日,好莱坞老牌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携新片《没有青春的青春》亮相第2届罗马电影节。这是68岁的科波拉近十年来首部执导的电影。在媒体见面会上,他坦言自己没料到会因为执导《教父》三部曲而大获成功,今后也无意拍《教父4》。

  关于日前有报道称科波拉炮轰阿尔.帕西诺、罗伯特.德尼罗和杰克.尼科尔森等影帝“不思进取”,科波拉本人予以了否认。

  谈新片重拾青春弥补遗憾

  “十年磨一剑”,科波拉继1997年的力作《造雨人》之后,终于在今年带来了他的新片《没有青春的青春》。这部独立制作片改编自西方哲学作家米尔恰.伊利亚德的小说,讲述了一位年过古稀的罗马尼亚语言学家(英国影星蒂姆.罗斯饰)神奇般地返老还童,获得了实现人生理想的第二次机会。

  在罗马接受采访时,科波拉坦言男主人公的身上带有他本人影子,“就像开始感到了人生之路的尽头,为已逝的青春而伤感”。尽管曾执导过《现代启示录》、《教父》三部曲等经典电影,并荣获多项奥斯卡大奖,但科波拉表示自己过去的生活也留有遗憾。他说:“在我年轻的时候,我从未料到成功最终会来自《教父》系列。我只想拍一些个人化的电影,而不是成为一名娱乐圈的导演。”他补充道,自己还因为迟迟未能完成巨制《大都市》的剧本而感到受挫。

  据悉,《没有青春的青春》首映后,当地媒体反响不一。对此,科波拉建议观众们“得多看几遍才能体会到影片的深意”。他表示:“这不像《蜘蛛侠》或者《史瑞克》那样一目了然,而要多花点时间。我只希望你认为我的电影是有趣的。”

  辟传言没有炮轰三大影帝

  日前,曾有报道称科波拉批评阿尔.帕西诺、罗伯特.德尼罗和杰克.尼科尔森等三位影帝“懒惰、贪钱,在事业上不愿意再承担任何风险”。关于这一焦点话题,科波拉在罗马震惊地表示“自己并没有炮轰好友,相关报道并不属实,而是在断章取义。”

  科波拉曾接受了某著名男性杂志的11月号采访。之后有不少报道称,科波拉当时指责帕西诺、德尼罗和尼科尔森成名之后只会躺在过去的成绩簿上,失去了早年的才华和勇气,“科波拉直言他们成了有钱人之后,对演戏的热情大减,完全不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帕西诺不舍得花钱,只会把钱藏在枕头下;德尼罗专挑能赚钱的电影拍;尼科尔森过分沉溺在美色和金钱中,就算遇到好角色,也不会主动争取……”对此说法,科波拉亲自澄清道:“这些不是真的,我感到十分惊讶。他们是当今世上三位非常杰出的演员,同时也是我的好友。对于他们,我只有敬重和欣赏,丝毫没有批评的意思。”

  科波拉曾和帕西诺、德尼罗合作了《教父》三部曲。谈到是否会开拍《教父4》,科波拉说:“我看不出有何必要再拍一部《教父》,任何一部续集只能是精力和资源的浪费。”□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