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7》28日江城开售 中文版书名依然保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0:32  武汉晨报
《哈7》28日江城开售中文版书名依然保密(图)

《哈7》英文版封面

  晨报讯(记者 徐迅) 记者昨日从人民文学出版社(blog)获悉,《哈利.波特7》简体中文版将于本月28日正式上市。《哈利.波特7》的印数达到破纪录的100万册,日前已印刷完毕,目前,中文版的译名仍然处于保密状态。

  定价为系列最贵

  据悉《哈利.波特7》中文版是哈利波特系列7本中文版中最后、最厚、最贵的一本,预计售价将达到66元一本。对此,出版方人民文学出版社表示,《哈7》中文版诚然是系列中最贵的,但也是最厚的,用纸也最多,而涨价的主要原因是用纸量提高了。

  书名依然保密

  目前《哈7》中文版书名依然处于高度机密之中。为了给伪书制造者以迎头痛击,《哈7》将肯定不叫人们所熟悉的《哈利.波特与死圣》。《哈7》的责编王瑞琴也认为,网译和伪书书名译成“死圣”是不科学的,死圣这个词最早出现在网上,后来被误传。其实书中罗琳写的是一种“魔器”,用中文翻译很复杂,很难用一个词来表述。“魔器”是指避免死亡的法器,而非指人物。

  据悉,《哈7》中文繁体版10月20日已先期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上市,书名译为《哈利.波特与死神的圣物》。目前几家网上书店的暂定名为《哈利.波特与死亡圣灵》,但真正的书名还是要到28日上市时才能揭晓。

  武汉各大书店严阵以待

  10月28日早上9点,《哈7》中文版将在中国内地统一上市。武汉各大书店对于《哈利?波特7》中文版发售已经严阵以待。崇文书城企划部熊小姐介绍,崇文书城已定购了600册《哈7》中文版,从今日开始接受预订。武汉新华书店的宣传人员刘先生则表示,他们已引进了《哈利.波特》的相关道具如魔法扫帚、魔法棒和巫师帽等,为《哈7》的首发造势。据人文社策划部杨海峰透露,首发式当天,购买中文版《哈7》的读者将获得一份特别的“魔法礼物”,包括带有《哈利.波特》主人公形象的魔方和特别的手机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