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票房:《律政英雄》七度延续冠军神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6:04  新浪娱乐
日本票房:《律政英雄》七度延续冠军神话(图)

《律政英雄》集合木村拓哉、李秉宪等多名帅哥

日本票房:《律政英雄》七度延续冠军神话(图)

《欢迎来静屋》没入票房排行榜

日本票房:《律政英雄》七度延续冠军神话(图)

松尾鲈

  在第二十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之际,日本院线仍旧以自己的节奏按部就班上映。本周日本院线西片的攻势凶猛,除了国民偶像木村拓哉独撑大局,将《律政英雄》的票房继续刷新,达到票房七连冠。其他日本本土电影相继失守,本土新片无一上榜。

  10/20~10/21 日本电影票房排行榜

  1、《律政英雄》

  2、《发胶》

  3、《特务风云》

  4、《致命拜访》

  5、《尘封的笔记本》

  6、《未来预想图》

  7、《改朝换代》(《反恐战场》)

  8、《完美的陌生人》

  9、《美味情缘》

  10、《新世纪福音战士序》

  《律政英雄》到本周已经上映7周,再次延续冠军神话,完成本年度七连冠纪录,累计票房达到73.8亿日元,这样已经打破去年最高票房达71亿的真人电影《海猿:爱的极限》,《律政英雄》成为两年来日本最卖座的真人电影,木村拓哉果然是不世出的大神啊。

  紧跟在《律政英雄》之后的是三部新片,但全部是西片:排名第二的是根据百老汇很受欢迎的音乐剧改编的电影《发胶》,事实上,这也是翻拍自十九年前的同名经典歌舞片,影片主要讲述的是大眼睛的黑人胖女孩特蕾西·特布莱德努力奋斗的成功故事,但扮演母亲的约翰·特拉沃尔塔的女装扮相更是影片的一大看点。要知道,约翰从影之初就是以歌舞片一名天下的,而如今,人们似乎已经很难看到这位曾经的舞王在他热爱的歌舞片中一展风采了。所以这部电影可以让人再次重温他初出道时的舞林风采。而影片在很大程度上再次将好莱坞最为擅长的励志故事以所谓全新的形式展现出来,对于一直钟爱励志题材的日本人来说,也许更对胃口,所以才能在日本票房大卖吧。72%的日本观众给予电影满分五分的评价,更可见日本观众对此片的喜欢。

  排名第三的是马特·戴蒙的又一部间谍片《特务风云》,这是著名演员罗伯特德尼罗在相隔13年以后再次担任导演的作品,影片讲述中情局之诞生的1939年,年轻的爱德华·威尔森(马特·戴蒙)还是耶鲁大学的高材生,他乐观、热情、很受老师和同学的欢迎,还被邀请加入了耶鲁的秘密兄弟会--骷髅会,兄弟会的成员多是才华横溢、野心勃勃的未来精英。很快,威尔森灵敏的头脑、毫无瑕疵的名誉和对美国价值的深切……

  排名第四的也是一部翻拍影片《致命拜访》,由妮可·基德曼主演的这出科幻惊悚片,将惊栗、病毒、科幻诸多元素集合在一起,影片翻拍自1978年的《人体入侵者》。事实上,相隔三十年的两部电影的剧本创作灵感均来自于上世纪50年代的经典科幻小说《人体入侵者》。故事描述:来自外太空的外星生物已然发达到会复制人类外表形象的地步,并逐渐取代地球上的人类,以至于人类变成没有感情,没有知觉,只有理性的行尸走肉。虽然故事老套有些陈腐,尽管被影评人骂得狗血淋头,但仍然放之四海皆大受欢迎。日本63%的专业电影网站网友认为影片质量优良,可打80分以上。

  上映四周的本土文艺片《尘封的笔记本》本周下降两位,从第三名跌到第五;而《未来预想图》上映三周仅从上周的第五滑至第六,降幅很慢,是否证明纯爱电影在经历了两年的颓势之后会有所复苏,现在还很难下结论,且看以后的表现了。杰米福克斯和珍妮弗加纳主演的《反恐战场》本周跌幅较大,从上周的亚军位置一下下滑到第七。布鲁斯威利斯和哈利贝瑞主演的惊栗电影《完美陌生人》,本周下跌到第八名位置。上映四周的《美味情缘》排名第九,《新世纪福音战士》则殿后压轴,堪堪挤入本周票房十强。

  由著名华裔导演吴宇森担纲监制的动画片《exmachina》,以日本SF漫画家士郎正宗的原作漫画《苹果核战记》为基础,由实力派动画导演荒牧伸志执导,是利用创新的故事再次来描绘一个不同世界的动画巨作。不过,首周票房不尽如人意,排名十一。

  另一部本周挺被关注的本土电影《欢迎来静屋》,让人比较惊奇的是没入票房排行榜。这部电影是根据日本演员松尾鲈的同名原著小说改编而成,原著小说在2005年获得日本文学最高奖项芥川奖的提名,也是日本的剧作家演员首次有作品获得文学界重视,所以无论对于该小说还是改编而成的同名电影都意义重大。小说以"含泪的微笑"描绘了精神病人的世界。改编的电影由松尾鲈自己执导,邀得已经九年没有拍摄大银幕作品的内田由纪与著名编剧宮藤官九郎演出,此外还有渐成气候的新生代演员苍井优和妻夫木聪演出,整个演出阵容人气派和实力派兼顾,可谓梦幻而豪华,在日本雅虎上留言的网友给予压倒性的支持,几乎都是给出满分的评价,但最后票房不如人意不知原因何在,让人惋惜。猜想一定是放映银幕过少导致如此,那么只有保持这样的高口碑,相信院线方一定会追加,使得这部电影成为慢热而大热的文艺影片也不一定。满江红/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