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荣岁月》内地公映 59届戛纳影帝集体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1:12  东方早报

  王家卫在担任第59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时,交出了一张创戛纳影帝影后人数之最的得奖名单。当时为片中五位男演员赢得集体影帝桂冠的法国影片《光荣岁月》时隔一年多后,终将在本月26日于内地各大影院公映。

  法籍阿尔及利亚裔导演拉契得·波查拉在电影《光荣岁月》中饱含感情地讲述了一段真实的历史。1944年到1945年,当法国开始摆脱纳粹统治的时候,法国军队中四个非洲“土著”士兵被送到了前线。这几个从未踏上法国土地的无名英雄奋勇深入敌阵,进行着一场以解放法国为目标的战斗。然而战斗背后,他们却各自怀有完全不同的动机。

  影片耗资1600万美元,与好莱坞电影相比绝非大投资,然而导演采用了一个法语电影从未涉及过的叙述角度:从四个北非外籍士兵的眼中看待解放“祖国”的那场战争。这个题材触及了当今法国社会多民族融合中潜藏的微妙情感,讲述了对于法国殖民地后裔来说,什么才是真正的“平等”和“自由”,值得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早报记者刘嘉琦

  该片除了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捧得影帝奖杯,同时获得了第32届法国恺撒电影奖最佳原创剧本奖以及第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