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约翰-拉贝》开机 张静初换下周迅当主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4:07  南方都市报
《约翰-拉贝》开机张静初换下周迅当主角(图)
张静初参演了不少国际制作

  本报讯 (记者 陈弋弋)记者日前从华谊兄弟公司获悉,电影《约翰-拉贝》10月18日已经在上海正式开机,此前一直悬而未决的中方女主角人选终于敲定,张静初(blog)成为导演青睐的幸运儿。

  这部由中国华谊兄弟公司和德国豪夫曼与佛格斯(Hofmann&Voges)娱乐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重金打造的国际巨片,云集中、德、法、日四国著名演员,同时是德国拉贝基金会唯一官方授权的影视作品。

  张静初凭《孔雀》迷住导演

  《约翰-拉贝》最初将中方女主角锁定在周迅(听歌)身上,无奈由于档期的关系,《约翰-拉贝》与周迅失之交臂。

  其后,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FlorianGallenberger)回忆起曾在柏林电影节上看过获得银熊奖的《孔雀》,为张静初的表演着迷,因此力邀她参演。据华谊公司透露:张静初在电影中饰演一位家庭被日本侵略者迫害的女子学校学生,其气质很有20世纪30年代女学生的味道。

  演员堪称“联合国部队”

  《约翰-拉贝》的演员班底是不折不扣的“联合国部队”,主要演员来自德、美、法、日,他们以往参演的作品不乏电影发烧友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

  扮演约翰-拉贝的德国籍演员乌里西-米尔(UlrichTukur)曾出演《窃听风暴》,该片获得第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扮演拉贝夫人的戴格玛-曼佐(DagmarManzel)也是德国人,今年凭借在《完美计划》中的精彩表演,获得了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后桂冠。美国演员斯蒂夫-巴斯米(SteveBuscemi)扮演在影片中协助约翰-拉贝保护无辜市民的美国医生威尔逊,他在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Tarantino)的电影《落水狗》、科恩兄弟的《冰血暴》和《谋杀绿脚趾》中都有出色表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