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波拉携新片归来 《没有青春的青春》全球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4:58  北京晚报

  沉寂10年的美国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回来了。本届罗马电影节日前举行了他的有关永葆青春秘密的哲学冥想新片《没有青春的青春》的全球首映式。

  《没有青春的青春》背景为二战前夕的布加勒斯特市,影片的开始是70岁的语言学教授多米尼克·马特(蒂姆·罗斯)觉得自己虚度了人生,愚蠢地没能抓住心爱的女人,也没有做出什么像样的学术成果,正要自杀的时候遭到了雷击。但是,奇迹发生了,他不仅没有被电死,还发现自己的身体变成了30岁时的模样,智能也呈10倍增长。为了摆脱迷上他这一案例的纳粹医生的纠缠,他逃到了瑞士,之后很多年,他改名为马特,颠沛流离,却继续研究自己毕生的语言起源事业。《没有青春的青春》带着几分神秘和深奥,还不时流露出些许奇幻色彩,影片已经成为第二届年度罗马电影节的非参赛展映作品,让观众反省如何度过自己的一生。科波拉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不愿意拍摄一部异想天开的影片,但是,这部影片你多看一遍,就会有更多启示。”影片改编自罗马尼亚作家兼哲学家米尔恰·伊利亚德的小说,在罗马尼亚拍摄了18个月。

  科波拉曾导演的著名作品有《现代启示录》和《教父》,他说:“在阔别影坛的10年期间,我在等待着,希望能找到我在电影业中的地位。”他的上一部影片《造雨人》于1997年发行。

  杨孝文D14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