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重金包下车墩 严防死守全封闭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木乃伊3》重金包下车墩严防死守全封闭拍摄

  上图:智者杨紫琼(左)与女刺客梁洛施(听歌)的戏份吃重

《木乃伊3》重金包下车墩严防死守全封闭拍摄

  上图:李连杰(blog)饰演的“龙帝”(右)袭击冒险家里克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易东莹

  1946年春节,在上海的外滩,沉睡千年的木乃伊“龙帝”被唤醒,他驾驶着四匹铜马拉的马车,追杀里克·奥康纳一家——

  投资1.5亿美元的好莱坞巨片《木乃伊3—龙帝之墓》即日起将正式进驻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并以每天150万元人民币的费用包下了整个“旧上海南京路”,为时一个月。

  严防死守,车墩全封闭

  记者日前在车墩影视基地门前看到一块告示牌,上面写着从10月8日到11月30日,为了支持重要影片的拍摄工作,车墩影视基地将暂停对游客开放。这在车墩影视基地历史上应该是头一遭。即使之前李安《色,戒》成龙(听歌,blog)神话(听歌)》在此取景,也只是对基地内的部分场景进行封闭。据透露,在此期间只有挂着《木乃伊3》特殊标志的车,才能顺利进出影视基地,且进出车辆必须登记、经检查后才能离开。挂着这样标志的车不日将达到300辆。而在影视基地内的重要场景“南京路”上,先期到达的置景组已把整条“路”挂上了红灯笼,营造出过年的气氛。500位工作人员正昼夜为建筑物安装、调试着半个世纪前的霓虹灯香水广告。

  《木乃伊3》的“阔气”还表现在:《木乃伊3》剧组除了雇用车墩影视基地内的数十名保安人员外,还外聘了60个保安人员,对车墩内的各个角落严防死守,以防“南京路”景色外泄。而原本在车墩内拍摄的多个影视剧组,面对“阔气”的好莱坞剧组,无不加快速度昼夜赶戏或另择外景地,他们都接到车墩管理部门的通知,被要求在23日前撤离影视基地。

  导演罗伯·科恩(听歌)在博客中透露,在北京有1500人跟着他工作,上海的工作人员将有500人。这里拍摄的是“木乃伊复活”的戏——1946年春节,在上海的外滩,沉睡千年的木乃伊“龙帝”被唤醒,他驾驶着四匹铜马拉的马车,追逐里克·奥康纳一家。

   剧本“太烂”,明星来撑场

  《木乃伊》前两集获得广泛好评。但是深得影迷喜爱的女主角、探险家艾弗琳的扮演者薇兹将不会出现在第三集中。关于薇兹退出《木乃伊3》的原因,外界有种种说法,其中包括:薇兹于去年凭借影片《不朽的园丁》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身价水涨船高;薇兹的儿子刚满9个月,她希望能有更多时间在家陪宝宝等。而据知情者透露,薇兹之所以辞演《木乃伊3》,关键是因为该片剧本“糟糕透顶”,“薇兹第一次看完剧本就相当不满,要求编剧修改;可是改过之后的剧本仍然废话连篇,薇兹只好在失望中辞演”。

  男主角里克的扮演者布兰登·弗雷泽的留任总算让不少影迷们松了一口气。但消息人士称,弗雷泽多半也是看在钱的面子上接下这个“烫手山芋”的,“弗雷泽曾表示,除非给他一笔丰厚的报酬,不然他压根不想摊上这部烂剧本”。

  剧本的“先天不足”使得《木乃伊3》只好在演员阵容上下功夫。除了重金留住弗雷泽,剧组还请来了17岁的英国新星亚历克斯·佩蒂弗,这位从英国选秀出道的男星刚出演了《风暴突击者》,人气颇高,他在片中扮演冒险家里克和艾弗琳的儿子。

  延迟上映,搭“奥运”快车

  影片在中国拉开序幕,李连杰扮演的公元前5世纪龙王国国王“龙帝”,由于统治残暴,被杨紫琼扮演的女巫师下诅咒成为兵马俑,一同成为兵马俑的还有他战无不胜的军队。2000多年后的1946年,冒险家里克·奥康纳和艾芙琳接受了一个“终极任务”:把一件从中国上海博物馆偷走的珍贵文物物归原主。他们的儿子亚历克斯·奥康纳在中国考古挖掘到了埋藏“龙帝”的墓葬,身为“守墓人”后代的女刺客梁洛施想要杀死他,以免“龙帝”墓为人所知。“龙帝”的纪念碑被运往上海时,军阀黄秋生得知了“龙帝”墓的秘密,他试图唤醒“龙帝”及其十万大军,借此统治中国。随着“龙帝”被唤醒,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开始了。

  《木乃伊3》数月前已完成了在加拿大的镜头,结束了上海、横店的拍摄后,就将进入后期制作。《木乃伊3》不但拉来了上海电影集团合作,为该片的推广发行埋下伏笔;并且上映时间也由原来的2008年7月11日改到了8月,此时正是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木乃伊3》的意图就是借着“奥运中国热”,让充满中国味道的《木乃伊3》在全球“开花结果”。

  -链接

  由于《木乃伊3》的故事中有很多中国元素,大批中国演员出现在片中。几经波折之后,片中的大部分角色已基本落定,他们是李连杰、杨紫琼、梁洛施以及黄秋生等。

  李连杰——扮演反面角色“龙帝”,复活后会像“变形金刚”一样成为“变形木乃伊”

  杨紫琼——扮演举足轻重的智者,她用咒语将“龙帝”变成了木乃伊并封于地下

  梁洛施——扮演守陵人,守护着地宫

  黄秋生——扮演唤醒“龙帝”的恶军阀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