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京电影节闭幕 《西干道》获特别奖得2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0: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徐词 实习生 王甜彬)第二十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昨日闭幕,中国参赛片《西干道》荣获评委会特别奖,得到2万美元奖金。去年,这一奖项同样由中国电影《第十三棵泡桐》获得。

  中国导演李继贤在领奖台上表示,自己为这个个剧本准备了13年时间才最后完成拍摄,对于得奖也觉得非常意外。他表示,“生活有时候充满了变化,但真正不变的是那种鲜活的激情,永远鼓励着自己向前走。”据悉,该片讲述的是一个上世纪70年代末中国北方小城的故事,为中国和日本电影公司合作制作完成。

  此前风传有奖可拿的中日合拍影片《凤凰》则未有收获。另外,以色列电影《乐队来访》获得最佳影片金麒麟奖,波兰影片《圈套》中的童星达米安?吴荣登影帝宝座,印度影片《我的父亲甘地》主演莎法莉?什提摘取影后桂冠,英国导演彼得?休伊特凭《危险的停车场》获得最佳导演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