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迷探班《混血王子》 邓布利多给长胡子戴护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最新一集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已于9月中旬正式开拍。10月25日,剧组回到了老地方威尔特郡的拉科克镇取景,经过4个通宵的拍摄,几场诡异的夜戏在这里完成,而演对手戏的主角正是哈利·波特和邓布利多。徐佳/文

  拉科克镇是哈迷心目中的圣地。早先多部《哈利·波特》电影就曾在这里取景。这次《哈6》剧组旧地重游,仍旧看中了拉科克镇教堂附近的小村庄和修道院的回廊,这些回廊正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哈利·波特与密室》电影中魔法学校的走廊。

  为了电影场景的完整和逼真,村里的

高速公路和教堂周边的道路已经全部封锁,好几处巴士站点也被迁至他处。作为回报,该村庄将获得总共3万英镑的补偿,另外,每位村民都将得到200英镑的扰民费和安全泊车服务。

  这几天的戏主要拍摄邓布利多和哈利来到巴德莱·巴伯顿小镇,设法邀请霍拉斯·斯拉格霍恩出山,担任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教师。据一位在现场的网友透露,在《哈6》书中提到的战争纪念碑和一些带有巴伯顿小镇标志的招牌已经竖立了起来,镇上所有的房子都门窗紧闭,营造出一种幽暗的环境。

  在这样的氛围下,哈利·波特和邓布利多走进了斯拉格霍恩家中,从远处看上去,斯拉格霍恩的家有着白色的长梯和浅蓝色的墙,粉丝也能隐约听到斯拉格霍恩承诺哈利将回霍格沃茨执教的台词。不过,光是哈利和邓布利多走进斯拉格霍恩家中这么一个简单的场景就N机了6次。

  据现场哈迷透露,大概有200名粉丝来到了拉科克镇探班。邓布利多的扮演者迈克尔·甘本非常亲切,在休息的时候,穿着灰色长袍的他总是走到粉丝中间来和大家交谈,由于衣衫单薄,他经常冷得发抖。不过停戏的时候,这位邓布利多校长可没有闲着,剧组为他套上了一层保护长胡子的护套,他不时地低下头,小心翼翼地照顾着他那标志性的胡子。而丹尼尔穿着T恤和外套,也经常应粉丝的要求,与他们合影签名。而这一老一少两位主演在戏外的感情也颇像祖孙俩,拍摄间隙两人老在一起笑个不停。

  ●后魔法时代

  谁来接棒《哈利·波特》

  昨天对人民文学出版社(blog)而言,同样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从《哈利·波特》中文版身上赚了足足7年钞票之后,他们终于不得不和这个难忘的系列说“再见”。当年,在没有多少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人文社轻松地夺取了《哈利·波特》的中文版权,协议签订的场景和其他图书没有任何区别,谁也不会想到,《哈利·波特》在中国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这是一组惊人的数据。人文社策划部主任孙顺林昨天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除了新上市的《哈7》,其余6部中文版销量都在160万册左右,总销量突破1000万册,总收入达数亿人民币。畅销的时间跨度如此之长,在中国《哈利·波特》算是空前的第一本。

  现在《哈利·波特》系列结束了,故事说完了,那个叫《哈利·波特》的中文版到此为止了。于是,在罗琳的百科全书还没有写完之前,人文社必须面对“今后出什么书”的问题。记者郦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