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转战河北 李连杰杨紫琼对打展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4:40  北京晚报

  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日前结束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拍摄,剧组大队人马转场至河北的某处沙漠拍摄。好莱坞系列卖座大片“木乃伊”的第三部的故事场景挪移到了古代和现代中国,而参与其中的华人演员包括李连杰(blog)杨紫琼梁洛施(听歌)黄秋生(听歌)

  此次在河北沙漠拍摄的戏,背景主要集中在古长城和帝王像部分。为此,剧组专门搭建了一座与古长城遗址大小相当的“仿真”长城和一座看起来十分威严的帝王像。在这些场景中,李连杰将有不少骑马打斗的戏,而李连杰和杨紫琼的对垒打斗戏也十分的多。在剧中,李连杰和杨紫琼都不依靠特技,而是“真刀真枪”上阵,真实对打,杨紫琼更是笑称,都有多年动作戏功底和经验的两人,打起来十分狠十分过瘾,无所顾虑。在合作了《太极张三丰(blog)》后,两人在银幕上再次无特效开打,相信又是一大看点。

  《木乃伊3》是第一部在中国取景的好莱坞科幻大制作,影片在中国的拍摄全部为主要戏份,好莱坞主创组从今年三月起已经多次来中国考察取景,最终根据故事需要将拍摄安排在河北天漠及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完成。

  投资近两亿美金的《木乃伊3》已经在天漠中搭建起了一片好莱坞式拍摄工场,除工作室,化妆间,餐厅,道具库及洗手间等固定建筑棚随处可见外,另有三百多个临时帐篷,提供给群众演员休息及换装使用。整个拍摄团队分别来自内地香港及美国,除主创人员外,所有工作人员据不完全统计,已经近两千人,按拍摄要求起用的群众近三千名,为了保证这个庞大剧组的后勤输送,每天为了接送工作人员进出片场及运送设备服装等工作使用车量接近一千辆。

  拍摄使用的所有设备全部由美国空运过来,为了在沙漠中搭建符合导演要求的场景,除置景专业人员外,剧组还专门在美国聘请了专业技术专家,例如考古,沙流分析,洞穴挖掘,爆破等专业人员参与外景搭建。

  河北地区的全部拍摄将于11月上旬结束,接着剧组就赶往上海车墩外景地,为了有一个良好的拍摄环境,《木乃伊3》征用了全部车墩影城,从10月起,车墩已经全部封场,不再安排其他拍摄剧组。

  本报记者陈滨(blog)J071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