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票房:三池崇史新作击败《律政英雄》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1:35  新浪娱乐
日本票房:三池崇史新作击败《律政英雄》夺冠

《CROWS-ZERO》一上映就打破了《律政英雄》多周的垄断

日本票房:三池崇史新作击败《律政英雄》夺冠

有役所广司,《象背》不进前三也难

日本票房:三池崇史新作击败《律政英雄》夺冠

阿部宽和中谷美纪“合写”《自虐的诗》

  随着第二十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闭幕,本周日本院线也出现了比较大的改观,多部在电影节期间花了大力气做宣传的日本本土电影,虽然在奖项上毫无建树,但对于院线方面的影响却是立竿见影。

  10/27~10/28 日本电影票房排行榜

  1、《CROWS-ZERO》

  2、《律政英雄》

  3、《象背》

  4、《发胶》

  5、《勇敢的人》

  6、《星尘》

  7、《特务风云》

  8、《自虐的诗》

  9、《假面骑士:THE NEXT》

  10、《未来预想图》

  本周获得票房冠军的是三池崇史的新作《CROWS-ZERO》,这是一部反映热血男儿的校园青春电影,根据累计销售达到3200万册的高橋ヒロシ的人气原著改编而成,由山田孝之和小栗旬主演,公映两天动员29万1000人入场观看,获得3亿9700万日元的收入,为剧组最终30亿票房的期待开了个好头。故事讲述在不良学生集中的铃兰男子高中。3年级的芹泽带领的"芹泽军团"是那里最大的帮派。另外也有一些小众的帮派,但是当瞄准铃兰决心称霸的3年纪转校生泷谷,成立新军团"GPS"以后,好戏开场了。影片终于阻挡住木村拓哉《律政英雄》企图继续称霸第八周的势头,使之上映八周终显颓势,屈居亚军。

    获得季军的电影也是一部趁着电影节东风上映的日本新片,那就是根据秋元康原著长篇小说改编的《象背》,为了扮演被宣告只有半年生命的主人公,主演役所广司减肥十公斤配合其超绝的演技,迅速获得众人的关注。

    排名第五位的是朱迪福斯特的新片《勇敢的人》,每年一度的"朱迪福斯特亮相"被西方评论界认为是实力与票房的保证,看来到了日本也不例外。电影讲述纽约一家电台的主持人贝恩过着平静而充实的生活,享受着在这座城市的工作和夜晚。然而,就在她热爱的纽约街头,她与男友遭遇两名青年的抢劫和殴打。"给我你们的手表和戒指"——这就是贝恩的男友临终前从暴徒那儿听到的话。贝恩寻求正义的道路并不平坦,于是她选择自己单干。还是在纽约熟悉的夜色中,在地铁车厢里,贝恩举起手枪,对准了杀人凶手……

    排名第六的是魔幻幽默大片《星尘》,本片故事改编于1998年的同名幻想小说,既有米歇尔·菲佛这样的实力戏骨,也有克莱尔·丹尼斯这样的一线红星,主角特里斯顿的扮演者查理·考克斯也是一表人材的后起之秀,另外还有两夺奥斯卡小金人又愈发老当益壮的罗伯特·德尼罗坐镇压场,演员阵容可谓是新老兼顾迎合了各个年龄段影迷的口味。看来在日本也成功的俘获了大部分日本影迷的心。

    排名第八位的是阿部宽和中谷美纪的《自虐的诗》,当自虐已经成为诗歌的时候,那会是怎么样一种情况?影片讲述当母亲离家出走私奔,父亲成为强盗而入狱,出自这样一个不幸家庭的幸江,成长之后遇到了黑道人物的isao,就一起生活,死心塌地爱上沉浸在酗酒与赌博的粗鲁isao身上的幸江,不久又怀了他的孩子。看起来这是中谷美纪在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以后又一次接演了一个悲惨到极点的女性角色。而排名第九的则是假面骑士系列的第二集《假面骑士:THE NEXT》。

    看来在寒风阵阵的深秋,日本电影院线也悄悄地改变了自己的风格,完成了更换秋衣的过程。 满江红/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