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片评审机构女性占多数 放松情色严打暴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20:43  新浪娱乐
韩片评审机构女性占多数放松情色严打暴力(图)

《色,戒》将在韩国一刀不剪完整上映

  新浪娱乐讯 随着韩国国家机关影像等级委员会女性委员所占比率的大幅增加,一些倍受争议的电影级别也开始有了与以往不同的判定,因此倍受外界关注。

  据韩国某电影杂志30日报道,最近倍受争议的两部影片因影像等级委员会的差别对待而显露出评审标准的变化。其中一部就是李安导演的最新作品《色,戒》。虽然影片中男女主角的激情戏过于暴露,连担任影片在韩国发行的公司都做好了部分场面遭删减的准备,不过影像等级委员会却允许这部影片一刀不剪地在韩国上映,而另一部《从湖里捞出来的猎豹》提出的15岁可观看级别的申请,却因为影片中的暴力场面而被判定为“青少年禁止观看”,票房成绩势必大受影响。

  李安的《色.戒》因为片中的激情戏部分在美国上映时被分类为青少年禁止观看的N-17级别,而在中国更是删减了将近30分钟后才被允许上映,因此韩国影像等级委员会竟然无删减通过可以说是相当让人惊讶。今年7月上映的影片《查太莱夫人》也因男女主角性器官等暴露场面而受到争议,但影像等级委员会却比以往的判定宽松了不少,同样是一刀未剪允许该片以“青少年禁止观看”的级别上映,这令众多韩国电影界相关人士吃惊不已。而与此相反的是以校园暴力为题材的《从湖中捞出来的猎豹》,虽然影片制作公司希望影片能被分类为15岁以上可观看级别,不过韩国影像委员会却表示,影片中的暴力场面不适合青少年观看,并将影片分类为了禁止青少年观看级别,这一结果让电影制作公司手足无措。

  对于这种现象,韩国电影界人士纷纷猜测,近日来影像委员会对电影中涉及到“性”的场面比以往宽松,但对暴力场面却更加严格,产生这种局面的原因很有可能与最近影像委员会中女性委员占绝大多数有关。

  韩国影像委员会委员要经过韩国艺术院的推荐和韩国总统的委任才能产生,目前该委员会12名成员中有8名女性委员,数量上占有绝大优势。这与第一期影像委员会15名成员中只有1名女性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以说这是最近女性在社会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的又一反映。影像委员会一名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最近的确是对以青少年为对象的影片进行严格审定,尤其是含有暴力镜头的影片,而成人电影处理得比较宽松。这可以说是影像委员会评审标准根据社会发的变化而变化,未必就因为是女性委员占多数的原因。” 同时这名负责人还表示虽然影像委员会的男女比率是4比8,不过决定影片分级的分级委员男女比率为3比4,基本上性别问题不会对影片分级产生影响。李京浩/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