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球奖修改外语片评审规则 《色·戒》没赶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1:27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峥)电影“金球奖”的主办方、美国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日前宣布,已修改了“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评审规则,从2009年第66届金球奖开始,只要非英语对白的外国片中含有美国人投资或拍摄的成分,都将有资格参加金球奖最佳影片评选,从而取代以往只能参与最佳外语片角逐的规定。

  去年,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硫磺岛来信》梅尔·吉布森的《启示录》都因为受到规则制约,被迫参与最佳外语片角逐。今年的金球奖报名工作刚启动,已经有3部被看好角逐奥斯卡的影片因为和金球奖的规则抵触,不得不放弃最有分量的最佳影片奖项,这3部影片分别是华人导演李安、美国焦点影业出品的中文片《色·戒》,美国导演朱利安·肖贝尔执导的法语片《潜水钟与蝴蝶》以及大量采用阿富汗当地语言作为对白,无论是投资方还是制作团队都是美国人为主的《追风筝的孩子》等,因此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相关人士表示,明年的金球奖将比今年更“乌龙”。

  对此,金球奖主办方宣布对评审规则做出修改,新的最佳外语片申报资格为:只适用于非英语对白、具有标准故事片长度的电影,而且在金球奖颁奖前的14个月内首次放映在本国或地区内举行。这些影片无需在美国发行,每部电影只能申报一次。各个国家或地区选报数量没有限制,只要非英语对白大于英语,出品方来自美国本土以外皆可。如果出品方中含有美国,即便片中非英语对白大于英语,这部电影就有资格角逐最佳电影。

  美国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乔治·卡姆拉表示:经过协会成员一致同意后,新的评比规则将从2009年的金球奖评选开始生效。虽然这个决定对于下届金球奖来说来得有点晚,目前距离2008年金球奖提名名单的揭晓仅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但是也可以让大家能提前了解新规定,将2008年的发行工作做得更充分。这也就意味着,《色·戒》《潜水钟与蝴蝶》和《追风筝的孩子》今年已确定无望角逐最佳影片。此外,凡是符合条件的最佳外语片单元影片,同样有份角逐除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喜剧/音乐片外的任何金球单项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