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恩兄弟新片未映先热 《老无所依》今起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7:49  南方都市报
科恩兄弟新片未映先热《老无所依》今起公映

科恩兄弟(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伍洁敏 好莱坞奥斯卡战线的硝烟逐渐升温,今日有梅里尔·斯特里普跟汤姆·克鲁斯强强合作的反战片《羊群雄狮》(Lions For The Lambs)与科恩(听歌)兄弟的新作《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加入战团。二者相比,前者大牌分量够吓人的,但后者目前累积的口碑更为吓人,什么“科恩兄弟的巅峰之作”、“拍电影的最高境界”之类的话都说出来了,而且来自北美权威媒体。

  别看片名就认为他们俩这次拍的是一部敬老片,故事改编自普利策奖得主科马克·麦卡锡所写的同名小说,围绕海洛因、200万美金和连环谋杀层层展开。片名“No Country For Old Men”是源自19世纪初英国著名诗人济慈的诗作《驶向拜占庭》(Sailing to Byzantium)开篇的第一句,意思可以解释为“那不是适合老年人的国度”。影片由三位重分量男星主演:汤米·李·琼斯、贾维尔·巴登、乔什·布鲁林,牛仔、猎枪、炸弹、追逐、计谋,上演着精彩的“猫鼠游戏”,粗砾,深刻。

  首映

  主创力挺科恩的黑色幽默

  本月4日,本周末上映的《老无所依》在北美举行了首映礼,科恩兄弟带领影片主演出席。这部根据畅销同名黑色喜剧改编的作品,被大多数人称为科恩兄弟回归传统之作。在片中扮演治安官的汤米·里·琼斯说:“幽默是推动影片前进的发动机,影片不只有阴郁黑暗面,重要的一点是,它很滑稽。影片的结尾发人深思,希望观众别想忘记怎么去笑。”凯莉·麦克唐纳在片中扮演核心人物——捡到赃款的越战老兵的妻子,在发布会上她表示“影片中的幽默有点像教堂或者葬礼上的笑声。我认为科恩兄弟在结合幽默和黑色环境上做得很好。”

  反响

  “科恩兄弟迄今最棒的电影”

  出道近30年,一座奥斯卡金像奖(《冰雪暴》(1996)最佳编剧),三次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巴顿·芬克》(1991),《冰雪暴》(1996),《绿帽离奇勒索》(2001))以及其他各个影展奖项无数,科恩兄弟带着新作继续收获赞叹。《老无所依》是他们的第12部作品,入围了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官方竞赛单元,一度成为夺标大热门,可惜临门一脚踢了草皮,与金棕榈擦肩而过。失去奖项,却收获好评。

  美国著名商业杂志《综艺》说:“它是科恩兄弟的最佳影片之一,是部伟大的作品。”美国权威电影杂志《好莱坞记者》也高度赞扬了《老无所依》,说它是一部“震撼人心的”作品。《滚石》杂志影评人称,《老无所依》给人的感受,有如开弓前的铁矢,喷薄前的火山,张力惊人;绵绵的忧伤和深刻的人文反思细密地编织在扣人心弦的情节中,配以劲道十足的黑色幽默,实在是文学和电影艺术的又一次完美握手。评论还称,这是科恩兄弟迄今最棒的一部电影。

  故事

  一笔不义之财的连环追逐

  故事的背景设在1980年美国、墨西哥边境一处荒凉、野蛮的村庄,这里毒品和暴力肆虐。越战老兵莱维雷伦·摩斯(由乔什·布鲁林饰演)在打猎羚羊的时候,在沙漠上意外地发现了几具尸体,看到摆在尸体旁边的一大包海洛因和两百万美元的现金,贪婪的摩斯把它带回家给了妻子卡拉·吉恩(由凯莉·麦克唐纳饰演)。警长埃德·贝尔(汤米·李·琼斯)很快发现了摩斯的踪迹,与此同时,难以捉摸的冷酷杀手安东·奇古尔(贾维尔·巴尔登)决定找回这笔钱。连环的追逐、谋杀、枪战随即发生。故事其实并不新鲜,但科恩兄弟把它拍得让人叫绝,让人佩服于他们的智慧与黑色幽默的闪光。

  焦点

  “冷学杀手”贾维尔表现出彩

  扮演冷血杀手的西班牙演员贾维尔,是目前欧洲最红的男演员,也是唯一获得过奥斯卡影帝提名的西班牙演员。但是,他在《老无所依》中所饰演的人物下颚突出,面无表情,发型像头盔一样,皮肤苍白,杀人手段凶狠。他可以拽着炸药扔到街上,然后转身面不改色;为了对付对他产生怀疑的大块头警察,他从背后紧箍其颈脖,使出摔跤招式,将其勒至断气。有角色特点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出色演技,出身演员世家的贾维尔,自《深海长眠》之后再次得到好评,也圆了他一直想和科恩兄弟合作的愿望。

  主角·三位猛男的硬角力

  贾维尔·巴登

  (Javier Bardem),在片中扮演一名冷血杀手安东·奇古尔,誓要找回被越战老兵拿走的巨款和毒品。

  汤米·李·琼斯(Tommy Lee Jones),扮演德州边陲小镇的老警长埃德·贝尔,在当今时代日渐增加的罪案中显得如此孤立无助。

  乔什·布鲁林

  (Josh Brolin),饰演将巨款和毒品赃物据为己有的越战老兵。布鲁林介绍说:“我扮演的人物无意中发现240万美元的赃款,他想用这笔钱好好过日子,改善妻子和未来家庭的生活,结果一连串的阻碍让故事充满戏剧性。”这是两周以来第二次看布鲁林的新片了,上周末是人气很旺的《美国黑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