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才女初执导筒 娜塔丽-波特曼处女作聚焦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1:08  新闻午报
小才女初执导筒娜塔丽-波特曼处女作聚焦社会

娜塔丽-波特曼处女作聚焦社会

  对于26岁的好莱坞才女娜塔丽-波特曼来说,上镜不是全部,掌镜才是关键。日前,她通过自己在洛杉矶成立的Handsomecharlie电影公司和“参与者”制作公司签订了两年制作合约,并将推出其导演处女作《爱与黑暗的故事》。娜塔丽还表示,她中意的是那些聚焦社会的影片题材,希望能通过银幕传递对现实的思考。

  签约和制片方志同道合

  曾主演《这个杀手不太冷》的波特曼是美国影坛新生代女星。青春可人的她从不满足“花瓶”角色,选择“演而优则导”。她坦言,之所以和“参与者”制作公司签约,是因为该公司注重社会题材片的理念和她一拍即合。

  “参与者”制作公司曾推出《辛瑞纳》《晚安,好运》和环保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等佳作。波特曼说:“拍摄兼具艺术性和思想深度的影片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我们都很关注具有全球影响的题材。”对于波特曼的加盟,公司总裁里奇.斯特劳斯也深感高兴,并盛赞波特曼:“她不仅是一名艺人,还有一份行动家的热心。我们的合作关系堪称水到渠成,这真的再好不过了。”

  新片讲述犹太家族风云

  目前,“参与者”制作公司已经接下波特曼筹备的首部导演作品《爱与黑暗的故事》,并准备邀请娜奥米.芳娜编写剧本。该片改编自当今以色列最具影响力的作家阿摩司.奥兹的同名长篇小说,这部自传体作品展示出一个犹太家族百余年的历史与民族的命运相互交织,其中作者花了相当大的篇幅回忆自己动荡的童年,以及母亲自杀后留给他的阴影。

  由于波特曼出生在耶路撒冷,并通晓希伯来语,她除执导《爱与黑暗的故事》,还有望在片中亲自出演奥兹母亲的角色。该片的拍摄日期尚未确定,预计于明年正式开拍。此外,波特曼和奥斯卡影帝达斯汀.霍夫曼合演的新片《马格瑞姆的玩具店》将于下月14日上映。

  心得听从直觉学会说不

  在好莱坞闯荡数年的波特曼近日还在接受采访中分享了从影以来的心得。她说:“读完七年级的那个夏天,我出演了第一部影片。回到学校后,我把这段经历告诉同学,别人都以为我在吹牛。我的处境真的十分可怜,最后不得不转校。不过,这也提醒了我,在和别人沟通时如何避免过于招摇。”

  在今年早些时候上映的短片《骑士酒店》中,波特曼有一段大胆的裸戏。尽管影迷认为这并非她演艺生涯的“错招”,但波特曼坦言有点后悔。“我很遗憾没听从自己的直觉。这段戏不适合我。今后,我再也不会这么做了。有时你所能做的最有力的事就是说‘不’!”□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