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美票房:“小蜜蜂”蜇了“黑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0:03  新浪娱乐
北美票房:“小蜜蜂”蜇了“黑帮”(附图)

杰瑞·宋飞与克里斯-洛克

  新浪娱乐讯 根据电影工作室11日的统计,在上周末进行的北美票房大战中,杰瑞-宋飞执导的动画喜剧《蜜蜂总动员》最终在上映的第2个周末登上票房排行榜第一把交椅,票房收入为2600万美元。在上映的第1个周末,这部由梦工厂和派拉蒙影业公司联合打造的动画之作,便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得排行榜亚军宝座,紧随环球影业出品的《美国黑帮》之后。上周末,勇敢的“小蜜蜂”最终掀翻了不可一世的“大毒枭”。上映两周来,《蜜蜂总动员》的总票房已达到7220万美元。

  这一次,丹泽尔-华盛顿拉塞尔-克劳联袂出演的《美国黑帮》虽然未能蝉联票房冠军,但表现仍旧十分强劲,凭借2430万美元稳稳当当地坐上排行榜第2把交椅,上映两周来,这部影片的总票房也已达到8070万美元。

  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表示:“一部影片从票房亚军‘升级’为票房冠军的事情并不多见。《蜜蜂总动员》的成功证明它拥有强大的票房号召力,尤其是吸引了众多家庭的目光。”

  9日,由于成人观众的大力捧场,《美国黑帮》也曾一度成为票房大战的领头羊,但周末之门一经开启,观众便纷纷涌向《蜜蜂总动员》,最终将它推向票房排行榜冠军宝座。下周,由于学生放假过感恩节,这部动画片势必要在票房之争中再次攫取大把大把的银子。梦工厂市场部负责人安妮-葛洛布说:“对于这部影片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恐怖的比赛时段。”

  好莱坞两个最大的文化符号——圣诞老人和汤姆-克鲁斯——的影片也于上周末举行首映,但由于魅力不足,它们都未能弄翻《蜜蜂总动员》和《美国黑帮》这两艘大船。

  华纳兄弟的家庭喜剧片《北极的圣诞来人兄弟》——文斯-沃恩在片中饰演圣诞老人(由保罗-吉亚玛提饰演)的败家子兄弟——共拿下1920万美元,顺利跻身排行榜第3位,与2006年11月首映的假期影片《圣诞老人3:逃跑的克隆圣诞老人》可谓不相上下。《圣诞老人3》由蒂姆-艾伦领衔主演,当时的票房收入为1950万美元。

  相比之下,克鲁斯与罗伯特-拉德福德和梅丽尔-斯特里普联袂主演的《狮入羊口》的首映票房就要可怜的多了,虽然顺利跻身排行榜第4位,但票房收入只有670万美元。反恐题材的《狮入羊口》由拉德福德执导,讲述了3个彼此关联的故事,自克鲁斯与他的黄金搭档保拉-维格纳2006年入主米高梅的旗帜性电影公司“联艺”以来,这还是他们推出了第一部电影作品。

  《狮入羊口》的拍摄成本为3500万美元,可以说不高也不低,这部影片针对的受众主要是成年、老年以及思考型观众,与克鲁斯擅长的动作片可谓形成鲜明对比。米高梅公司表示,这部影片的观众只有2/3的人年龄超过35岁。公司发行部负责人克拉克-伍德斯说:“老年观众没有必要在第一个周末就匆匆走进影院,因此,在整个感恩节假期,我们的影片还是能够吸引大量观众的。”

  巅峰娱乐出品的惊悚片P2》由韦斯-本特利和雷切尔-尼古拉斯联袂主演,它的首映票房只有可怜的220万美元,位列排行榜第8位。P2的故事发生在圣诞前夜,片中的一名身陷停车场并受到随从的恐吓。

  在局部上映的影片中,科恩兄弟(乔尔-科恩和伊桑-科恩)打造的犯罪题材影片《老无所依》的表现称得上最为出色,该片虽然只在28家影院上映,但票房收入却高达120万美元,平均每家拿下惊人的4.2929万美元。相比之下,《北极的圣诞老人兄弟》共在多达3603家影院上映,平均每家拿下5336美元;《狮入羊口》共在2215家影院上映,平均每家拿下3029美元。

  《老无所依》由米拉麦克斯负责发行,是2007年最受观众和影评人褒奖的影片之一。在这部影片中,汤米-李-琼斯饰演了富有的德州州长,贾维尔-巴尔登饰演一名残忍的杀手,乔什-布洛林饰演的男人因为一桩200万美元的毒品交易遭到警方通缉,但就是这3个平面上看毫无关联的人发生了一连串的矛盾与冲突。

  12日,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将公布上周五到周日(9日到11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蜜蜂总动员》,2600万美元

  2.《美国黑帮》,2430万美元

  3.《北极的圣诞老人兄弟》,1920万美元

  4.《狮入羊口》,670万美元

  5.《亲亲老爸》。590万美元

  6.《电锯惊魂4》,500万美元

  7.《比赛计划》,240万美元

  8.《P2》,220万美元

  9.《厄夜三十》,210万美元

  10.《火星的孩子》,175万美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