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伯-明可夫:《功夫之王》梦想成真的中国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2:46  新浪娱乐
罗伯-明可夫:《功夫之王》梦想成真的中国迷

好莱坞导演罗伯-明可夫

  新浪娱乐讯 因为导演罗伯??明可夫的关系,《功夫之王》与中国更是牵上了千丝万缕的关系。这位罗伯??明可夫,从今年5月起领着成龙(听歌,blog)李连杰(blog)两大中国武打巨星浩浩荡荡在中国拍起了"功夫"片,又于上月娶走了孔子76代孙女孔令华。为什么要来中国取景?很简单,这"中国迷"早就梦想能拍一部中国主题的电影——1993年,遇到未婚妻孔令华后,便下定决心要让梦想成真。如今这部《功夫之王》,融合了中国古典题材的众多元素,正是他送给妻子的结婚礼物。

  影片选择在敦煌低调开机,而且完全依照好莱坞的拍片模式,拍摄期间一切都保持高度神秘感。据了解,《功夫之王》号称改编自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然而从目前已知的剧情来看,该片只是借助中国神话(听歌)的背景。影片由美国人约翰??富斯科编写,讲述了一个迷恋中国功夫、崇拜李小龙的美国小男孩Jason(听歌,blog)在唐人街的古董店里找到一根能够任意穿梭时空的如意金箍棒,于是他背负着神秘使命——解救孙悟空,不然地球毁灭——来到几千年前的中国。在那里,他先是遇到了"梦中情人"金燕子,然后遇到功夫高手鲁彦以及默僧。最后大家联手一起战胜了白发魔女和玉疆武士,完成了拯救孙悟空的计划。黄沙满天的敦煌、满眼的翠绿安吉、万顷竹海的武夷山等等等等,还有《西游记》般的魔幻色彩,成龙李连杰的真打实斗,这一切俨然是明可夫心目中对中国的梦想的集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