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最佳导演得主德尔伯特-曼因肺炎病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1:03  中国新闻网
奥斯卡最佳导演得主德尔伯特-曼因肺炎病逝(图)
德尔伯特-曼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法新社报道,美国知名电影电视导演德尔伯特-曼(Delbert Mann)昨天因肺炎病发不治去世,享年八十七岁。他曾以浪漫爱情片“马蒂”荣获一九五六年奥斯卡最佳导演。

  德尔伯特-曼之子佛瑞德在声明中表示,他病逝于洛杉矶锡安山医学中心。德尔伯特-曼一九二零年出生于美国中部堪萨斯州,二次

世界大战曾担任轰炸机飞行员,早年曾在舞台剧与电视圈养成导演才能,之后于奥斯卡奖大放异彩。他以电影“马蒂”成功进军影坛。这部电影《马蒂》是好莱坞第一部根据电视剧改编的影片。电视版由罗德-斯泰格尔主演,他在片中饰演善良肉贩,与一名女教师相恋。电影版则由欧内斯特-博格宁主演,这部片夺得四项奥斯卡大奖,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编剧。

资料:导演德尔伯特-曼生平简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