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汤巨星号召力不再 《狮入羊口》创历史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4:38  新闻午报

  汤姆.克鲁斯的新片《狮入羊口》上周全美上映,却赶上好莱坞编剧罢工,大名鼎鼎的阿汤哥难以挽回人气,首周末票房仅为671万美元创职业生涯最低。

  根据最新数据,《狮入羊口》11月9日在全美2215家影院上映,首周末3天累计票房仅为671万美元,列北美票房排行榜第四位,是克鲁斯最近十来年的最低票房。克鲁斯一直是美国票房的保证,从1996年出演《碟中谍》以来,从没有一部影片首周末票房低于2000万美元,有媒体总结《狮入羊口》创下巨星克鲁斯多个第一:新千年来首映票房最少,首映院线最少,负面评论最多。

  《狮入羊口》是一部政治惊悚片,讲述美军一个排在阿富汗的故事。导演是老牌巨星罗伯特.雷福德,女主角是超级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影片耗资3500万美元,上映前在美国聚集了很高关注度。上一次,克鲁斯出演的文艺片是《木兰花》,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如今参演《狮入羊口》,克鲁斯无非是想实现多年未果的奥斯卡影帝梦,但这个结果显然令他大失所望。《狮入羊口》既不受影评人待见,也失去观众支持。在烂番茄网站上,该片的保鲜度仅为27%,IMDB上的网友只打了6分,雅虎网站的观众打出“D”的评分,美国媒体的评价称影片“就像是一部冗长的政治小说”。

  最近几年阿汤哥的人气已呈下滑之势,《狮入羊口》如不能挽回颓势,很有可能成为其职业生涯的分水岭。不过,影片的发行方米高梅公司却依然乐观,发行总监克拉克.伍兹认为是编剧罢工影响了观众热情。“《狮入羊口》针对的是35岁以上的中老年观众,在这种乱哄哄的情况下,他们不会第一周去影院,等罢工风潮减退后,票房会迅速回暖。”

  动画片《蜜蜂大电影》继前一周在冠军争夺中败北后,上周凭借2600万美元的票房将2431万美元的《美国黑帮》赶下王位,不过,后者也虽败犹荣。这部投资1亿美元的影片累积票房已达8067万美元,“冲奥”的呼声也日渐高昂。□点点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