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丽的假期》领跑青龙奖 李俊基错失男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1:45  新京报
《华丽的假期》领跑青龙奖李俊基错失男主角
《华丽的假期》成为本届青龙奖最大热门。

《华丽的假期》领跑青龙奖李俊基错失男主角
李俊基(右)虽然在《华丽的假期》中有惊人演出,但却未能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韩国最重要的电影奖项青龙奖日前公布了第28届的提名名单,《华丽的假期》成为最大热门,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编剧等8个提名。名导许秦豪的新片《幸福》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剧本等7项提名,成了《华丽的假期》最大对手。

  大片大导齐落马

  2007年目前票房最高的两部影片是《龙的战争》和《华丽的假期》,与后者命运不同的是,特效大片《龙的战争》只获得了一个安慰性的技术奖项提名。《龙的战争》在韩国上映时曾遭许多导演与影评界的集体炮轰,但得到了观众的极大认可。导演沈衡来曾坦言自己是搞笑艺人出身,虽然已经执导了多部影片,却一直不被韩国电影界所重视。

  在国际上最具知名度的韩国导演金基德和朴赞旭都有新片上映,但却只依靠人气明星Rain《机器人也无所谓》里的表演获得了一个最佳新人的提名。话题影片《密阳》的名导李沧东也因立场原因出局,《密阳》最终只凭借该片在戛纳封后的全度妍获得了一个女主角提名。

  帝后之争成最大悬念

  入场人次超过600万的《丑女大翻身》也许会成为新人金雅中演艺生涯中最重要的作品,她已经凭借该片获得了大钟奖和韩国电影奖的影后,此番对阵戛纳影后全度妍,到底评论界更看重金雅中的突破性演出还是支持他们一贯追捧的全度妍成为此次青龙奖的最大悬念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宋慧乔主演的《黄真伊》尽管票房平平,她本人却首度提名了青龙奖最佳女主角。

  在《华丽的假期》中有惊人表现的李俊基未能获得男主角的提名,倒是一贯被认为是偶像型的朱镇模《爱情》中的表演打动所有人,一改人们对他的固有印象。但影帝之争还是两位当家天王的对决,《幸福》中的黄正民对阵《那家伙的声音》中的薛景求。从目前评论界的声音看来,两届青龙影帝薛景求的夺奖呼声似乎更高一些。 编译:果果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