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谍影重重3》《虎胆龙威4》同步上映抢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0:2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谍影重重3》《虎胆龙威4》同步上映抢票房

《虎胆龙威4》

《谍影重重3》《虎胆龙威4》同步上映抢票房

《谍影重重3》

  记者刘同洲 今天,好莱坞的两部动作大片《谍影重重3》《虎胆龙威4》同时登陆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旗下影院。一山不容二虎,可两只电影“大老虎”偏被安排在11月15日同步上映。有趣的是,从角色的认可度,到评论界打分、票房收益,两片各项指标不分上下,因此一场票房争霸的好戏拉开了帷幕。由于这两部影片的上映时间均缩减为14天,喜欢动作片的影迷一定要趁早观看。

  影片争霸  超级特工VS反恐英雄

  《谍影重重3》和《虎胆龙威4》都是情节紧张、悬念迭出的好莱坞动作大片,前者是智勇双全的失忆超级特工忍无可忍拨开迷雾寻找自己的真实身份,后者是反恐警察英雄重出江湖继续铲除邪恶维护正义。

  《谍影重重3》讲述的是,在经历了与超级杀手的一番飙车撞车较量之后,杰森-伯恩终于将对手干掉。然而,令杰森-伯恩悲痛万分的是,他也失去了陪伴自己出生入死的心爱女人。更糟糕的是,无论杰森-伯恩怎样卖力去回忆,依然想不起自己的过去,但平凡人的平淡生活却与他无缘,黑白两道数种势力都想找到他,危险时时出现在他面前。杰森-伯恩忍无可忍,决定主动出击找回自己真正的身份。凭借超级特工的本能,杰森-伯恩满世界穿梭,终于冲破重重阻碍实现了愿望。

  《虎胆龙威4》讲述的是,在恐怖分子猖獗的年代,老迈克莱恩警官面临新的挑战。恐怖分子经过周密策划之后,准备利用黑客技术,让全美国的计算机系统集体瘫痪,从而达到他们控制全球的阴谋。而在此时,这位依然对上司的话爱理不理、爱喝几口小酒、一身臭汗勇往直前的迈克莱恩警官及时杀到,在一个青年电脑黑客的帮助下,挫败了狡猾的恐怖分子天衣无缝的电脑系统入侵计划。

  主演争霸  马特-达蒙VS布鲁斯-威利

  再度出山的硬汉布鲁斯-威利斯这次遇上了年轻的对手马特-达蒙,他们的表演各有所长,都是好莱坞赫赫有名的巨星,在新片中都发挥出色、表现不俗。

  《谍影重重》系列已成为与《007》比肩的影坛间谍类动作大片,每部影片都震动影坛并创下不俗的票房成绩。《谍影重重3》也不例外,该片在北美公映时便获得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叫好,称其是今年最好的续集电影,票房成绩已盖过《虎胆龙威4》。该片主演马特-达蒙可谓好莱坞最耀眼的男星之一,除了《谍影重重》系列,他还成功出演了《天才雷普利》、《拯救大兵瑞恩》《十三罗汉》《无间道风云》等著名影片。就在《谍影重重3》在国外热映之际,《福布斯》杂志的计算显示,马特-达蒙以每1美元片酬就可为电影公司赚取29美元的利润的抢眼表现,力压布拉德-皮特强尼-戴普等好莱坞明星,成为好莱坞最高回报率影星。

  布鲁斯-威利斯当年以《虎胆龙威》系列的光辉,震动了上世纪90年代世界动作影坛。现如今,《虎胆龙威》系列“虎”威不减,前不久还被美国《娱乐周刊》评为史上最佳动作片;其主演布鲁斯-威利斯在今年10月被美国权威娱乐媒体评为影史第一动作英雄,而华人影星周润发(听歌)名列第七(《枪神》)、李小龙名列第十一(《新龙争虎斗》)、成龙(听歌,blog)名列第十五(《醉拳2》)。《虎胆龙威3》上映之后,12年过去了,52岁的布鲁斯-威利斯卷土重来拍了《虎胆龙威4》,该片在欧美上映后立即引起影迷狂热追捧,至今已擒下4亿多美元的票房。

  场景争霸  机智敏捷VS火爆刺激

  虽然都是紧张对垒的动作片,但风格完全不同,《谍影重重3》是四两拨千斤的智斗,场景不停变换,人物身手利落;《虎胆龙威4》仍然走硬派路线,血肉横飞,爆破连连。

  作为间谍题材电影,《谍影重重3》最大卖点当然还是紧张、刺激。相比前两集,《谍影重重3》中的杰森-伯恩面临更大的挑战,对手隐藏在世界每一个角落,随时都可能跳出来置他于死地。杰森-伯恩与对手斗智斗勇,他既能机灵地闪避监视器和对手的跟踪,又可以瞬间制敌。在地铁站台的狭小过道内,他三两下就使全副武装的3个警察缴械;他从茫茫人海中爬上房顶,在楼宇中不停地跳跃;他撞破窗户跳入书房,玻璃的撞碎声引来杀手,虽然杀手十分凶狠,但还是被他用布帘活活勒死。《谍影重重3》里,杰森-伯恩跑的地方更多,电影开场时他身在莫斯科,没多久又跑到马德里、柏林、巴黎、伦敦等地,最后回到了中情局的大本营纽约——他的身份在这里揭开。对于杰森-伯恩来说,停留过的地方就是他的复仇地图,每到一处都经过深思熟虑,饱含着这名特工的智慧,同时,不同的场景变换也有利于节奏的调节。

  《虎胆龙威》系列一向以令人目不暇接的火爆动作场面著称。在《虎胆龙威4》中,这个光荣传统得以发扬光大。除了和反派狠角的硬碰硬之外,迈克莱恩警官还制造了撞断消火栓让水柱“射击”直升机、飞车撞毁直升机的“惨案”,而全片最炫的当数他单挑美国空军最新战斗机F-35的高潮段落。面对装备了各种先进武器的战斗机,迈克莱恩驾驶的大卡车连同行驶的高速公路被炸了个稀巴烂,但他还是想方设法地爬上了战斗机的侧翼,驾驶员跳伞逃生,超级战斗机轰然坠毁。除了飞机坠毁、汽车撞成废铁外,《虎胆龙威4》还有多场撼人心魄的动作场面,比如恐怖分子在阴谋即将惨败之际,调集大量天然气造成管道大爆炸,惊天动地的场景令人震撼。

  导演争霸  格林格拉斯VS伦-韦斯曼

  《谍影重重》系列影片取材于知名作家罗伯特-勒德姆的同名小说,该片的第一部、第二部分别于2002年和2004年在中国内地上映,两片均以紧张的剧情、流畅的节奏、凌厉的动作场面深受影迷喜爱。有了成功执导《谍影重重2》的经验,保罗-格林格拉斯在执导《谍影重重3》时不但继承了以前的长处,还大胆创新采用手摇摄影机拍摄手法,紧凑晃动的追逐场面、闪电似的凌厉快速的剪辑无时无刻不在刺激人的感官,观众仿佛身临其境,高潮接踵而至,将近两个钟头的电影让人一直心惊肉跳。

  《虎胆龙威4》的导演是年仅34岁的伦-韦斯曼,他因执导恐怖片《黑夜传说》系列而闻名世界影坛。伦-韦斯曼的执导特点是善于表现暴力之美,虽对全局操控以及大场景表现力略有欠缺,却从不故作高深,风格亦极度通俗娱乐,这些特点与《虎胆龙威》系列十分合拍,投资方因此请他担任《虎胆龙威4》导演。伦-韦斯曼在电脑特效与动作场面结合方面有过人之处,他给以传统肉搏战闻名的《虎胆龙威》系列注入新的血液,也为“年老体衰”的布鲁斯-威利斯寻找到新的动作突破口,增加了《虎胆龙威4》的观赏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