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重诠释焚书坑儒 李连杰为红颜冲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35  信息时报
《木乃伊3》重诠释焚书坑儒李连杰为红颜冲冠

《木乃伊3》剧照

《木乃伊3》重诠释焚书坑儒李连杰为红颜冲冠

杨紫琼扮演的紫媛被李连杰追求

《木乃伊3》重诠释焚书坑儒李连杰为红颜冲冠

李连杰的龙帝扮相

  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因在中国取景而备受关注。近日,杨紫琼影迷网站发布了多张《木乃伊3》的最新剧照,与此同时导演罗伯·科恩也在博客透露,《木乃伊3》在上海的拍摄已经结束,剧组已于日前转战横店,花四天时间拍摄李连杰(blog)饰演的皇帝屠城的戏份,这部投资达1.7亿美元的影片将很快在中国杀青。

  科恩父子上海团聚

  据科恩透露,李连杰和杨紫琼的对手戏是在11月10日完成的,李连杰扮演龙帝,想娶杨紫琼扮演的紫媛为妻,因遭到拒绝而企图杀了她,但反被其法术变成兵马俑。在拍摄过程中,《木乃伊3》得到了中国文史专家的帮助,尤其关于秦朝的语言、仪式、礼节等习俗。科恩表示,影片在细节上下了不小的功夫,力求体现历史真实。

  《木乃伊3》在上海车墩的最后一场重头戏以烟花收尾。故事发生在1946年新年前夕,奥康纳一家抢来一辆满载烟花爆竹的车厢,跟复活的帝王军队在街头展开追逐。奥康纳的妻兄强纳森点燃古老的“火箭”,但飞行方向却突然转向,全车的烟花爆竹被引爆在夜空绽放。为了完美地呈现这一绚丽的场面,剧组共动用了8台摄影机从不同方位拍摄。

  除了完成上海戏份之外,罗伯·科恩还透露他的儿子正好在上海的复旦大学留学,进修中文。这次《木乃伊3》到上海拍摄,令父子得以团聚。科恩还表示,他认为儿子来上海留学是个正确的选择,因为他觉得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都在迅速复兴之中。

  横店《木乃伊》布景不拆

  据罗伯·科恩在介绍,横店将回头拍摄2000年前,因为强娶女巫不成,龙帝一怒之下率五千将士攻城并屠城,之后焚书坑儒,整座城在龙帝的铁蹄下成为废墟。在攻城战中,300多位群众演员将表现战车冲击、云梯登顶、万箭齐射等大场面。这场戏在整部电影中最终只有几分钟的镜头,不过,剧组还是认真地花几天时间在横店进行实地拍摄。

  《木乃伊3》此次在横店秦王宫享受了封城五天的特殊待遇,但剧组并没有付给秦王宫一分钱租金。不过《木乃伊3》剧组拍摄完毕后,并不会像《英雄》《无极》(blog)一样将外景拆掉或者烧掉,而是全部留给秦王宫管理方。剧组拍摄完毕后,屠城遗迹、觐见厅等相对比较完整的场景应该都会保留下来。

  时报记者 刘卫华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杨紫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