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奥武甫》捧出“数字”朱丽引发演员大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2:05  新京报

  

《贝奥武甫》捧出“数字”朱丽引发演员大讨论
这是真人还是动画?《贝奥武甫》的特点就是“华丽得不真实”。
《贝奥武甫》捧出“数字”朱丽引发演员大讨论
影片中美轮美奂的安吉丽娜·朱丽实为“数字明星”,具体制作方法是:请她本人担当模特,在脸上和身上的关键部位贴上动作捕捉点,输入电脑后转换成能表演、能行动的数字人物。
《贝奥武甫》捧出“数字”朱丽引发演员大讨论
影片中美轮美奂的安吉丽娜·朱丽。
《贝奥武甫》捧出“数字”朱丽引发演员大讨论
《贝奥武甫》捧出“数字”朱丽引发演员大讨论
安吉丽娜·朱丽在片中“饰演”魔鬼的母亲———带有蜥蜴尾巴的魔女。拍摄过程中,先由电脑捕捉她相貌身材轮廓和动态,然后再借助特技在片中还原出三维的电脑模型(图)。朱丽自称“这种角色拍起来真是有意思了”。图/CFP

  电影到底需不需要演员?这个看上去不需要讨论的问题引起了美国电影界的一片争议。上周,一部“动画片”《贝奥武甫》以2800万美元的成绩夺得了北美票房冠军,它不但开创了动画电影的新时代,而且开创了电影的新时代,因为它既堪称有史以来最像真人电影的动画片,也可以说是史上第一部“无真人”的“真人电影”。

  导演曾拍《阿甘正传》

  《贝奥武甫》由好莱坞著名导演罗伯特·赞米基斯执导。曾经执导过《回到未来》、《阿甘正传》等经典电影的赞米基斯是个技术狂,他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动作捕捉”技术。

  之前他曾经利用这种技术执导过《极地特快》、制作过《怪兽屋》。《极地特快》里的5个重要角色(小男孩、圣诞老人、火车司机等)的原型都是汤姆·汉克斯。《贝奥武甫》的原型则请来安吉丽娜·朱丽、安东尼·霍普金斯等明星出演。

  立体影院狂赚票房

  和前两部电影不同,《贝奥武甫》并没有追求动画片的效果,而是要求达到一种“真人演出”般的真实感。影片上映之后,媒体反响极大,纷纷表示它“刷新了动画电影的观影经历”。

  《贝奥武甫》还创造了立体电影历史上的票房最高纪录,全美742家上映该片的立体影院贡献了总票房的40%。IMAX公司表示,这部电影在84家IMAX影院创造了360万美元的票房,在总票房中占据了13个百分点,而一般的IMAX影院只能贡献总票房的百分之五六。而专门开发立体影院技术的“真维”(Real D)公司也表示,这部电影在638个使用这种技术的影院中拿到800万美元。

  可见,《贝奥武甫》针对新兴的立体影院、超大银幕影院的目标已经实现了。负责该片发行的派拉蒙公司发行部副经理堂·哈里斯说:“《贝奥武甫》显示了立体电影在未来会有什么样的成就。”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刘铮 杨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