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综艺》杂志列冲奥热片 《色,戒》名列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4:36  潇湘晨报
美《综艺》杂志列冲奥热片《色,戒》名列其中

《色,戒》海报

  李安汤唯有望提名奥斯卡

  尽管无缘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但《色,戒》极有可能在最佳影片、导演、影后等奖项上大放异彩!

  日前,美国权威杂志《综艺》列出25部极有可能在年底各大奖项上进行终极厮杀的电影,《色,戒》、《美国黑帮》《老无所依》等热片名列其中。对于李安的冲奥之路,《综艺》称:“李安这个剽悍的名字,更能诱惑那些有可能被《色,戒》诱惑的评委。”

  实力具备:汤唯被看好,梁朝伟(听歌)遭忽略

  《色,戒》能否在本届奥斯卡大放异彩,美国媒体一直持保留态度。不过《综艺》不吝好评,看好《色,戒》在年底各大奖项上有所作为。“詹姆士·沙姆斯和王蕙玲创作的剧本,改编自张爱玲的同名小说,全剧充满了日军侵略的细节、爱和背叛的交迭。在影片只有1500万美元预算的情况下,能出色地营造出喜怒无常的意境,十分难得。”

  报道称,“看起来,李安这个剽悍的名字,更能诱惑那些有可能被《色,戒》诱惑的评委。在凭借《断背山》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后,李安用《色,戒》再一次挑起观众的期待。”

  此前汤唯曾被美国知名杂志《娱乐周刊》列为奥斯卡影后大热门,《综艺》同样看好这位影坛新人冲奥,“对于首次登场的新人,这是一个复杂的演出。”不过,和《娱乐周刊》一样,对梁朝伟的激情演出,《综艺》也选择了视而不见。

  报道还认为,《色,戒》也极有可能在改编剧本、音乐、视觉效果等奖项上有所斩获。

  对手强劲:《美国黑帮》最具冲奥实力

  在《综艺》列出的多部具有奥斯卡福相的电影里,《色,戒》将面临众多实力派挑战。

  随着《理发师陶德》预告片的曝光,蒂姆·波顿的导演功力受到了众多媒体的追捧,《综艺》盛赞波顿“很好地展示了自己调配剧组的能力,包括剧本、让人惊艳的表演以及技术的使用,这些足以吸引评委的关注”。执导《老无所依》的科恩兄弟,因为“用朴实的、第一流的手法展现了西堪萨斯的风景”,也是有力争夺者。

  2006年挤下章子怡,得到奥斯卡提名的凯啦·奈特利,这次可能凭借《救赎》,成为汤唯的最大竞争对手。《综艺》盛赞她拥有“忧郁的眼神、古典的气质、富有爆发力的表演”;新科威尼斯影后凯特·布兰切特也被《综艺》看好。

  最佳影片方面,黑帮片《美国黑帮》被《综艺》誉为“整部影片充满了奥斯卡级别的才华”,丹泽尔·华盛顿、罗素·克劳两个影帝主演,三次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的雷德利·斯科特执导,让该片的奥斯卡前途一片光明。此外,汤姆·汉克斯和茱丽娅·罗伯茨联袂主演的《查理的战争》也因为“奥斯卡热爱猥亵的政治讽刺题材”,而极有可能夺得小金人。

  候选热门(部分):

  (最佳影片)

  《美国黑帮》

  《东方承诺》

  《发胶》

  《老无所依》

  《色,戒》

  (最佳导演)

  李安《色,戒》

  蒂姆·波顿《理发师陶德》

  大卫·芬奇《十二宫》

  科恩兄弟《老无所依》

  丹泽尔·华盛顿《激辩风云》

   (最佳男主角)

  布拉德·皮特《刺杀神枪侠》

  丹泽尔·华盛顿《美国黑帮》

  丹尼尔·戴·刘易斯《血色将至》

  乔治·克鲁尼《迈克尔·克雷顿》

  强尼·戴普《理发师陶德》

  (最佳女主角)

  哈利·贝莉《火中遗物》

  凯拉·奈特利《救赎》

  汤唯《色,戒》

  凯特·布兰切特《他不在这里》

  朱莉亚·罗伯茨《查理的战争》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林树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