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aggieQ不想当“打女” 透露《虎胆龙威》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0:19  新闻午报
MaggieQ不想当“打女”透露《虎胆龙威》拍摄

MAGGIEQ

  MAGGIEQ无疑是目前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亚洲女星之一。去年出演《碟中谍3》后,今年她又在《虎胆龙威4.0》中与好莱坞老牌动作明星布鲁斯•威利斯“大打出手”。不过,MAG-GIEQ昨天通过电子邮件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她并不想被定位成动作女星,如今她最想拍的是浪漫喜剧。

  “我是《虎胆龙威》粉丝”

  今年能够参演《虎胆龙威4.0》,让MAGGIEQ觉得比去年出演《碟中谍3》更兴奋。她表示,“我是《虎胆龙威》系列电影的死忠粉丝。《虎胆龙威4.0》是我拍过的最有趣、最刺激的动作片。布鲁斯•威利斯扮演的约翰•麦克莱恩也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之一。”

  这次在《虎胆龙威》中,MAGGIEQ扮演的麻衣是个反派角色,不过她却不认为这是一个纯粹的反派,“有些角色并不能以纯粹的善恶两极分清的。这种复杂性,也是我喜欢麻衣的原因。”为了演好麻衣,MAGGIEQ付出了比平时更多的努力,甚至尝试了以前从未尝试过的危险特技,“拍摄动作场面真的是很难,因为技术含量太高了,特别是有个我和布鲁斯•威利斯在升降机上对打的场面。整个拍摄过程对于身体是个真正的挑战。剧本中,关于这场搏斗的内容有10页纸那么长,这样的打斗场面是我从来没有做过。我并不是一个经常会感到害怕的人,但在拍摄这个特技场面时,我真的被吓坏了。”厌倦被定型成“打女”

  无论是《碟中谍3》还是《虎胆龙威4.0》,MAGGIEQ扮演的都是打女形象。不过,她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相比搞定在剧中的造型,自己并没有花费很多时间去接受打斗训练,“电影里很多打斗动作都建立在菲律宾武术基础上,我在拍摄前花了几个月时间来学习武术技巧,也学了些

拳击。”她毫不掩饰对于拳击的喜爱,“拳击对我在拍摄打斗戏时很有帮助,当你挥出拳头时,感觉会非常美妙。”

  尽管非常享受打拳的乐趣,不过MAGGIEQ却不想让自己被定型为“打女”,“我喜欢尝试各种类型的角色,特别想拍一部浪漫喜剧。但有趣的是,当我不拍动作电影时,我总是感觉自己好像没有在工作。如果我在结束电影拍摄后,没有感觉精疲力竭,我就会觉得自己没有付出全力。我觉得拍电影是个重体力活,这是我从影以来的最大感受。”

  曾经梦想当律师

  MAGGIEQ如今已经成为国际级影星,不过她最初的梦想却是想成为一名律师。MAGGIEQ表示:“我一直想成为一名律师,这也是我父母的愿望。小时候,我还曾经想成为一名记者。我喜欢写故事,也在社区排演过小剧目,不过那时的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真的去拍电影。像很多亚洲父母一样,我的父母想法也都很保守,他们并没有把拍戏看成一个像样的职业,他们希望我遵循传统,找一份好的工作。但是现在,他们非常为我自豪。”

  MAGGIEQ在采访最后,还聊到了自己的感情生活,“我住在亚洲时,很少有男士接近我。我觉得他们有点怕我,因为我很少笑,看起来很难接近。我还在洛杉矶时,也很少外出,情愿在家和狗在一起。”她直言,自己不是那种喜欢社交的人,“我更喜欢和四五个朋友一起安静地吃饭、聊天。”□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