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争片盯上奥斯卡纪录片奖 《南京》入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0:34  新浪娱乐
战争片盯上奥斯卡纪录片奖《南京》入围(图)

纪录片《南京》剧照(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战争片盯上了明年的最佳奥斯卡纪录片奖,入围小名单的15部影片有讲述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影片,也有聚焦二战的作品。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了入围小名单的15部参赛影片,在2月24日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前,他们将于明年1月从入围影片小名单中选出5部提名影片。15部影片主题多种多样,从政治热点如堕胎和教堂同性恋到战争,但是,战争和战争影响显然是参赛作品中为数最多的主题。

  讲述战争的影片至少有8部,有过去的战争也有现在的战争,美军入侵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纪录片尤为流行。其中包括查尔斯-费格斯的,对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前后计划批评的影片《一望无际》。其他影片包括聚焦伊拉克战争中瘫痪的美国士兵的苦难之作《战争躯体》,是,还有《Operation Homecoming: Writing the Wartime Experience》是表达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的士兵们心声的作品。

  影片《开往暗处的的士》的主题是一名阿富汗出租车司机死在美军监狱的故事,讲述的是美国拷打和审讯的政策。讲述1937年南京惨烈大屠杀的纪录片的《南京》也入围参赛影片小名单,南京大屠杀中大约有30万中国人惨遭日本军杀害。该片是受到了作家张纯如1997年的畅销书《南京梦魇》的启发。此外还有讲述1945年美军轰炸广岛和长崎的影片《白光/黑雨》,由史蒂文-冈崎执导,探究了战争中人类首次使用核武器的遗产。

  《欧洲的掠夺》是一部二战时期西方艺术作品惨遭破坏的纪录片,讲述艺术历史学家寻找二战期间被纳粹毁灭或者掠夺的文化珍宝的千辛万苦。影片《战阵舞》讲述的是被乌干达圣主抵抗军绑架征召入伍的乌干达儿童的艰难处境。

  其他入围影片包括独立制片人迈克尔-摩尔的控诉美国医疗体系的影片《医疗内幕》和《请为我投票》,后者探究的是中国学校8岁儿童的故事,他们希望通过选举选出一名班长。(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