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票房综述:《恋空》蝉联冠军《电锯4》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0:37  新浪娱乐
日本票房综述:《恋空》蝉联冠军《电锯4》上榜

《恋空》蝉联冠军

日本票房综述:《恋空》蝉联冠军《电锯4》上榜

《电锯惊魂4》首周上映只取得第七名的成绩

  新浪娱乐讯 本周日本电影票房排行榜变动不大,《恋空》蝉联冠军,新片只有一部西片《电锯惊魂4》冲进排行榜,但似乎在爱的天空下,变态狂魔也有气无力,只取得区区第七名的成绩。

  日本周末票房榜单(11月17日-11月18日)
  1、《恋空》
  2、《三丁目的夕阳续篇》
  3、《生化危机3》
  4、《谍影重重3》
  5、《光之美少女:镜子国的奇迹大冒险》
  6、《CROWS-ZERO》
  7、《电锯惊魂4》
  8、《弥次喜多道中:奇鱼》
  9、《致命拜访》
  10、《象背》

  作为一个外国人,也许很难明白,为什么《恋空》这样平平无奇的文艺电影会取得如此好的票房成绩,到上映的第三周仍然是票房冠军,纵使它是根据感动了1200万日本人的手机小说改编而成的。这个纪录与去年同样类型最高票房文艺电影《泪光闪闪》的同期票房比是114.6%,现在即将突破20亿日元的票房收入,要知道《泪光闪闪》是曾经出品《现在就去见你》的文艺大导土井裕泰的作品,主演妻夫木聪与长泽雅美又都是当红炸子鸡,而《恋空》却既无大导演,也无名演员,究竟是什么使得这部影片如此受欢迎呢?

  导演今井夏木之前一直是电视剧导演,人气电视剧新版《高校教师》、《橘色岁月》以及收视低迷的《太阳之歌》都是他和其他导演合作执导的作品,《恋空》是他第一次独立导演电影。主演新洹结衣是个只有19岁的新人,不过已经出演过多部人气电视剧,比如励志校园剧《龙樱》与今年夏季档(6月-9月)日剧中口碑最好的《父女七日变》,男主角三浦春马也是新人,但在去年秋季档(10月-12月)引起巨大社会反响的日剧《14岁的妈妈》中,他扮演那个和女主人公志田未来一起意外生出小孩的14岁正太型年轻爸爸,让人印象深刻,旋即又在今年上半年大热的警匪刑侦电影《不公平》出演一个配角,虽然露面不多,但因为电影本身的受欢迎,他就又一次搭车强化了观众对他的印象。所以基本可以判定《恋空》的成功,是电视剧迷对于这两个新人的肯定。

  《三丁目的夕阳续篇》不敌《恋空》,第三周继续亚军。排行榜上一直到第四名,排名都和上周一样,第三名仍然是《生化危机4》,第四名仍然是《谍影重重3》,第五名是上周排名第六的《光之美少女:镜子国的奇迹大冒险》,第六名则是三池崇史导演,反映高中校园暴力的小栗旬、山田孝之转型之作《CROWS-ZERO》。

  第七名才是新上榜电影,在今年万圣节上线的强档西片《电锯惊魂4》在滞后半个月登陆日本,却显得有些有气无力,虽然日本观众反映不错,票房却只拿到第七名。

  两天内动员6.5万日本人入场观看,兴收票房9500万日元的成绩,对于首映而言绝对不算太好。

  上周排名第七、八、九的《弥次喜多道中:奇鱼》、西片《致命拜访》与《象背》缓慢下滑,到本周依序滑落至第八第九与第十位。木村拓哉《律政英雄》到上映11周,终于跌出票房十强外。

日本票房综述:《恋空》蝉联冠军《电锯4》上榜

《吴清源》日本点映受质疑

  在本周上映的新片中,最值得中国观众关注的当然是《吴清源》在日本的点映,因为是单馆点映,票房自然没有意义,不过看一下日本网友对影片的评价,还是蛮有意思的。《吴清源》自从在上海电影节正式露面以后,被国内大部分观众认为是超级闷片,质疑声喧嚣尘上。日本观众的反映比较两极,赞赏的人不惜给予4星的评分,而不喜欢的则也大胆给出仅一星的评级。引用一些日本网友留言如下:影片实在是太沉闷了,我从开始时就想要忍耐住睡意,但到了最后还是没忍住睡着了;我从始至终也没看出这个神一样的围棋天才,哪里表现出天才的样子了;张震的日语发音实在是太让我们日本人崩溃了。当然也有一些不吝用褒扬话语赞美影片的日本网友:这是一部非常能够体现静谧之美的电影,而且具有很厚重的时代感。

  上映的其他日本本土新片中,日本恐怖片《富江》系列的最终篇《富江VS富江》也在本周上映,作为系列的第七篇,强弩之末已经非常明显,否则也不会被决定是最终篇。不过作为原作漫画的忠实粉丝还是力顶该片,在网页上留言大赞影片仍然很棒。满江红/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