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腊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主要奖项清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2:38  新浪娱乐

  国际评审团奖

  由七名成员组成的电影节国际评审团将颁出7个奖项:亚历山大金奖(最佳电影奖,附37000欧元现金奖)、亚历山大银奖(特别评审团奖,附带22000欧元现金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艺术成就奖。

  人性价值奖

  这一特别奖项是由希腊议会电视台颁发的,将颁给一部除了其艺术方面的成绩之外推广那些使人类生活更具有质量和价值的价值观的电影。这一奖项(附15000欧元现金奖)去年颁发给了来自墨西哥的电影《小提琴》。

  女性和共同机会奖

  塞萨洛尼基电影节和希腊内务部平等总秘书处今年共同设立了这一新奖项,这一奖项将颁给了最近制作的成功处理平等议题、突出两性不平等或者平等机会的电影。

  马其顿和色雷斯部奖

  塞萨洛尼基电影节和马其顿和色雷斯部去年设立了这一奖项,颁发给最近制作的突出民族间合作、尤其是希腊地区民族间合作的电影。电影可以是联合制作或者是主题涉及这一议题。

  国际影评家奖

  国际影评家协会每年任命一个由五人组成的评审团,评审团观看电影节期间放映的电影,将此奖颁发给它认为是最好的电影。国际影评家奖曾颁给国际竞赛单元和希腊竞赛单元的电影,也曾颁给非竞赛单元的新地平线和巴尔干单元。

  费舍尔观众奖

  费舍尔观众奖设立于1996年以评出最受欢迎的希腊和外国电影,观众们在走出电影院时就此作出投票。巴尔干和数字浪潮单元各自竞争它们的观众奖。

  希腊影评家协会奖

  在希腊影评家协会成员在塞萨洛尼基对影片进行投票后,希腊影评家协会将向那些被大多数成员认为是优秀的希腊电影颁奖或者特别提示。

  希腊电影电视和视频音频技术人员奖

  希腊电影电视和视频音频技术人员每年都会向一部希腊制作的电影颁发此奖以表彰其技术成就。

  数字浪潮奖

  数字浪潮奖项是塞萨洛尼基电影节新设立的竞赛单元,它将颁发两个奖。由五人组成的评审团将把一个奖项颁发给这个单元的最佳电影(附现金奖15000欧元),此外还有一个费舍尔观众奖(附现金奖2000欧元)。

  十字路口诺基亚N系列奖

  十字路口单元今年将颁出现金奖1万欧元,评审团将把这个奖颁给最好的剧本以帮助电影解决资金问题。(伟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