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48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在《蓝莓之夜》中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3:04  新浪娱乐
第48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在《蓝莓之夜》中开幕

开幕影片《蓝莓之夜》海报

  新浪娱乐讯 希腊时间2007年11月19日,第48届希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在灯光、色彩、声音的绚丽表演中正式开幕。观众们坐在座无虚席的奥林匹亚戏院通过电影节的标识和 Nikos Touliatos及其打击乐队的声音倒数着电影节的开幕时刻。

  参加开幕式的观众有机会来体验一个充满电影气息的宇宙。来自欧洲前卫电影的图像和片段展现在奥林匹亚戏院的屏幕和四个固定在天花板上的巨型白色气球上。通过英格玛-伯格曼的“眼睛”和语言,观众们获悉了这位伟大导演是如何与电影初次接触的。当朗读者停止朗读时, Konstantinos Kontovrakis 走上舞台,他说,第48届希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将重点关注年轻导演,发现新鲜的电影。他说:“不过,我们很自豪地去欢迎将他们的艺术走上新高度的著名艺术家,约翰-塞尔斯、Costas Gavras、威廉-克莱因、费斯-阿金大卫-斯特雷泽恩克里斯-库柏今天都来到了塞萨洛尼基以和我们分享他们的经历,特别是他们的艺术。”

  塞萨洛尼基电影节主席Despina Mouzaki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在这些困难的时期,巨大的变化给过去的每一刻都留下它们的痕迹,电影不只是一种逃避的方式,而且是一个更深入交流的方式。一个希望的源泉,它提醒我们,尽管我们周围的所有东西可能看起来转瞬即逝,人类生存的基础和一些特定的价值观是不会改变的。电影是一个双向旅程的启点,一个通往灵魂和头脑的旅程,一个通往我们共同的良心所在地方的旅程,一个通往我们周围世界的旅程,一个通往我们所属世界的旅程。”Mouzaki邀请观众参加这一旅程,她最后代表导演委员会向那些保持电影传统、那些建立现代希腊形象、受到鼓舞的艺术家们、那些为电影而思考和行动的人、积极支持电影节的人们、部门和赞助者致谢。

  负责文化事务的塞萨洛尼基副市长加基斯在他的讲演中代表市长Vasilis Papageorgopoulou向导演委员会、组织者、电影节的参与者表示祝贺。他说:“这是我们国家第七艺术的最大规模的庆祝活动。塞萨洛尼基人赞赏和珍视高质量的电影作品,观众们是伴着电影节长大的,他们对电影节有着愉快的回忆。”马其顿和色雷斯部部长特兹马斯也出席了第48届希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开幕式。他说:“今晚,文化和艺术之市拥抱了第七艺术的所有艺术家们,所有那些通过镜头和电影来捕捉生活的人,他们社会的前进开辟了一个交流的窗口和平台。”他还宣布,马其顿和色雷斯部在支持塞萨洛尼基电影节方面负有神圣的责任。他宣布塞萨洛尼基电影节将从明年起新设一个奖项以颁发给在马其顿和色雷斯拍摄的记录片或者故事片。

  希腊文化部秘书长Christos Zahopoulo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称电影是描述人类境况的活着的现实,与我们的灵魂对话。他呼吁所有的人都去享受电影艺术。他欢迎所有艺术家前往参加电影节,称这是一个电影业的聚会,这将使人们团结在一起,尽管他们有各种分歧。

  塞萨洛尼基电影节主席Georges Corraface邀请所有人与城市共享电影节的节奏。他在电影节的志愿者的帮助下在Aristotelous广场放飞了气球,这意味着塞萨洛尼基电影节的开幕。

  参加王家卫《蓝莓之夜》一片演出的大卫-斯特雷泽恩也在开幕式上发言,《蓝莓之夜》在开幕式快结束时进行了放映。斯特雷泽恩认为这部电影在第48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放映很重要,因为它是在一个一直在处理人性的困难问题和寻找千年之爱的国家上映的,这也是《蓝莓之夜》的主题。(伟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