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公布评奖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3: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48届希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希腊时间11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竞赛单元评审团对评奖标准对媒体做出了解释:“我们将在电影节中脱颖而出的演片将是那种引发真正情感、将重点放在人性的影片。”本届国际竞赛单元评审团成员由捷克导演伊利曼佐(主席)、美国的弗雷德-鲁斯、阿根廷女导演路奎西亚-马特尔、美国的迈克-菲茨杰拉德、罗马尼亚的 Nae Karanfil、马来西亚的女导演雅丝敏-阿莫、希腊的欧嘉-布鲁马斯组成。

  电影节主席Despina Mouzaki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电影节的竞赛单元是一个电影节展现其重点、表现其性格、清楚表达其对电影观点的一个最佳方法。本届评审团的组成很适合电影节的要求,评审团将对影片作出评判和颁奖。本届评审团由一些著名人士组成,他们将确保奖项的颁发过程是经过成熟的思考、发扬大胆的精神和表达明确的观点。”

  当被问及评审团将寻找电影中的什么要素时,评审团主席伊利曼佐称:“我希望能够找到一部有关人们的好故事。”雅丝敏-阿莫指出,她将寻找原创性和真正的人类情感。她说:“我们并不是经常能在电影中看到这些东西。”欧嘉-布鲁马斯补充说:“作为一名诗人,我相信每一个作梦的人也是一位诗人。我在任何艺术作品中都在寻找人性和梦的感觉。”Nae Karanfil 在回答同一个问题时称,他最喜欢喜欢的电影是那些使他忘记自己电影的电影,路奎西亚-马特尔则称她将寻找有关人类构想和使命的电影。

  当谈及他们这次将对别人的作品作出裁判而不是自己的作品接受裁判的事实时,评审团主席伊利曼佐说:“我不喜欢愤怒电影,我喜欢那些讲述人性的电影。”弗雷德-鲁斯说:“这不是一项体育赛事,所以不存在竞争。所有这些电影都很好,它们都获得了初选委员会的赞同,因此它们是有价值 的,我们当然会向它们其中的一些电影颁发奖项。”迈克-菲茨杰拉德强调说:“很高兴看到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我希望能够找到一位本能地知道运用电影的人,我一直在寻找这样的一个人。评审团的工作应当包括建设性的辩论。”Nae Karanfi对此表示赞同,他说:“我们的角色是进行一个辩论,我们不可能对所有的事达成共识,但我们应当享受我们正在从事的活动。”(伟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