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威廉姆-克莱因希腊电影节个人摄影回顾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4:11  新浪娱乐

组图:威廉姆-克莱因希腊电影节个人摄影回顾展 组图:威廉姆-克莱因希腊电影节个人摄影回顾展
影展入口 黑白克莱因

组图:威廉姆-克莱因希腊电影节个人摄影回顾展 组图:威廉姆-克莱因希腊电影节个人摄影回顾展
观众良多 观众仔细欣赏

组图:威廉姆-克莱因希腊电影节个人摄影回顾展 组图:威廉姆-克莱因希腊电影节个人摄影回顾展
“坎通纳”也在其中 两妇女在交流

组图:威廉姆-克莱因希腊电影节个人摄影回顾展 组图:威廉姆-克莱因希腊电影节个人摄影回顾展
克莱因亲自讲解 克莱因被粉丝包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第48届希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在本次电影节期间为集导演、摄影师、美术设计师和画家等多重身份于一身的天才艺术家威廉姆·克莱因(William Klein)举办了一次个人摄影作品回顾展。在马其顿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幕的这个展览,是今年塞萨洛尼基电影节艺术回顾部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视觉艺术和电影界的同行们早早就来到艺术博物馆,大家用掌声和欢呼声欢迎克莱因大师的到来。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包括本届电影节主席Georges Corraface,电影节负责人之一的Despina Mouzaki,马其顿当代艺术博物馆艺术主管Denis Zaharopoulos,以及展览负责人Marion Inglessi、Vasilis Vasilikos和Costas Gavras等。

  Mouzaki女士透露,这次特别的展览是本届电影节的一个特殊单元。她还补充到这次展览不单纯是一次照片的展示,而是“通过像克莱因这样的现代主义者和折衷主义者的眼睛观察我们的世界的真相”。克莱因用他的镜头捕捉事物的灵魂。通过他的照片,我们能看到图像背后深藏的东西。

  马其顿当代艺术博物馆艺术主管Denis Zaharopoulos宣读了因病不能参加摄影展开幕式的前任部长Jacques Lang发来的致词:“亲爱的威廉姆·克莱因,是你天才的头脑和富有感染力的作品吸引了如此多的人今天聚集在这里。我全心全意地向你致敬,因为你的照片中表达出的对建设更美好、更仁慈的世界的承诺。这个承诺是使我留在法国的原动力。我带着惊叹之情向你致敬,这份感情趋使我来到这个国家发掘博爱的真意和你的镜头捕捉到的真实。我又再一次见到了Melina Mercouri,快乐而又不细心,这是法西斯主义的伤害点燃她心中那反法西斯的火焰之前的真实面貌,这以后她就投身到重建民主政治和致力于使帕特农神庙的石块回归到它们本该属于的地方的工作中去了。她的努力都是朝着建立一个更民主、更有文化根源的欧洲的方向而付出的。我还要感谢这届电影节,当然还有马其顿艺术博物馆,还有那些出现在展会上的我的希腊朋友们。我还要感谢希腊文化部长Mihalis Liapis先生,是他积极配合我们的想法和意见,然后大家共同设计出了这个以亚历山大大帝的头像为基础的象征性图像。法国和希腊作为致力发展当代艺术和保护文化遗产的两个国家应该更加紧密合作共同促进文化发展,发掘人民的创造力。希望我会很快有机会可以亲自到希腊去看一看那些不朽的历史遗迹。参加本届电影节的都是我很欣赏的艺术家们,就如克莱因。他的作品的魅力就在于可以把我们引入一个毫不虚伪的世界,那里如诗如画,‘不论是表面还是内在’。”

  展览负责人Marion Inglessi用“爆发”这个词来表现克莱因作品的特色。从今年2月为了准备这次展览而在巴黎与这位摄影大师见面开始,她就觉得这将是她经手过的项目中最艰难的一个。但是不久之后她发现了克莱因在1957年到1963年期间在希腊拍摄的照片,这些照片以前从未被展出过。在这届希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上这些照片是第一次被放在相框里向公众展出。

  在最热情的掌声之中,威廉姆·克莱因表达了他能够造访希腊的喜悦之情。他还特别指出每次看到他的作品在不同的地方挂出来,他就能想起50或60年前经历过的事情、捕捉到的许多不同的形象、气味和感觉。最后,他对此次展览的主要设计者Marion Inglessi表示了感谢。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希腊 文/冷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