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戴维-斯特莱泽恩 克里斯-库珀主讲大师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7:58  新浪娱乐
组图:戴维-斯特莱泽恩克里斯-库珀主讲大师班

克里斯-库珀

组图:戴维-斯特莱泽恩克里斯-库珀主讲大师班

戴维-斯特莱泽恩

组图:戴维-斯特莱泽恩克里斯-库珀主讲大师班

克里斯-库珀和戴维-斯特莱泽恩争相发言

组图:戴维-斯特莱泽恩克里斯-库珀主讲大师班

现场播放克里斯-库珀的经典电影

  新浪娱乐讯 本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的大师班颇具特色,在约翰•卡萨维茨剧院的大师班活动上,电影节的总指挥Despina Mouzaki亲自介绍两位重量级电影人出场:“今天这两位,是约翰•塞勒斯家族最重要的成员,他们虽然并不看重自己的明星地位,却以其多年来的出色表现,让我们对电影的世界充满了信心。” Despina Mouzaki说的两位演员正是老戏骨戴维•斯特莱泽恩(最新的作品是《谍影重重3》)和克里斯•库珀(最新的作品是《王国》)。

  把实力派的角色演员请到大师班上来是塞萨洛尼斯电影节主席乔治•科拉费斯的主意。戴维•斯特莱泽恩提到角色演员时认为,很不幸,角色演员是电影世界中的隐形人:“对于想要扩展自己艺术创造的演员来说,这是个陷阱,因为它需要你不断地重复自己,我们想要做这个世界的信息的传递者。可是,电影业不敢冒一点的风险,它强迫演员一直演同样的角色。这就是我们目前的工作环境。没有更多的选择,要不就是不回到舞台上,或者去演约翰•塞勒斯的电影。

  对这个话题,克里斯•库珀是这么说的:“角色演员就像一个不逗乐的笑话。他们总是给我糟糕老爹的角色,要不就是政府高官和士兵。“当被问到如何挑选角色时,库珀说他有一个三一律:“拍三部自己喜欢的电影,然后拍一部只为赚钱的电影。”

  当为问到如果深入了解自己的角色时,戴维•斯特莱泽恩说:“这是我们的工作中最棒的部分,你需要了解一点历史,知道当时的人穿的是什么样的衣服,还要了解那个时代的政治,总而言之,你要了解和思考的东西很多。如果你正确地进行了研究工作,结果就是,不光是你自己真正地增加了知识,观众也能从中受益。”

  接下来,两位演员被问到,他们是否会有点害怕接那种有些特别的角色。库珀说这要看演员的目标有多高:“拍《美国丽人》时,每次我读剧本,我都会变得越来越沮丧,因为我感觉自己已经走进了人性的黑暗地带,最后,我听从了妻子的建议,接了这个角色。”斯特莱泽恩则提到:“当你对一个角色说不之后,又被别人说服接了这个角色,你就会终日后悔不已。因为你不相信自己的判断力,你相信别人,而不信任自己的直觉。”

  当有人提问说演员进入角色和走出角色有多难时,库珀宣称他并不受此影响:“当然,即便当你拍完这部影片之后,角色还会继续在你身上,不过,这倒没有让我感到不舒服。”同样的问题,斯特莱泽恩是这样回答的:“演员就与运动员一样,不同的角色就相当于你身上不同的部位。”

  说到与约翰塞勒斯的合作,两位演员披露他邀请他们出演影片的时候,给了他们每人一份他们要扮演的角色的简要提纲。“这极为特别,给了演员不可思议的帮助,尤其是当他们开始研究自己的角色的时候”,克里斯•库珀说。斯特莱泽恩补充了一下,他唯一的一次相同经历就是在拍摄乔治•克鲁尼的《晚安好运》。

  抛给两人最后的问题是,如何看待奥斯卡,以及奥斯卡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影响。斯特莱泽恩的观点是:“我在这一行已经25年了,即便是奥斯卡,也不可能改变我的生活方式。”库珀同意他的观点,然后加了一句:“我们会变得更出名,这不是坏事,但也仅此为止。毕竟,我们都不是住在好莱坞。”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希腊 文/香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