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萨洛尼基电影节十字路口合拍片论坛奖项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8:24  新浪娱乐
塞萨洛尼基电影节十字路口合拍片论坛奖项揭晓

十字路口合拍片论坛LOGO

  新浪娱乐讯 作为第48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的活动之一,十字路口合拍片论坛(The Crossroads Co-production Forum)已经走过了3个年头。在电影节接近尾声的时候,该论坛的大奖——为最佳剧本颁发的诺基亚N系列奖(ΝΟΚΙΑ Nseries award)正式揭晓,除此之外获奖者还将获得1万欧元的奖金。

  获奖的剧本是Nadav Lapid创作并执导的《警察》(The Policeman)Edgar Tenembaum和Geraldine Michelot担任制片。

  第3届十字路口合拍片论坛的艺术指导Marie-Pierre Macia对整个活动的参与者,以及电影节主席Georges Corraface和电影节总指挥Despina Mouzaki表示了感谢。她表示:“这个奖项是从14名优异的参与者中筛选出来的。”该论坛的评委分别是Stephen Kelliher(堤岸电影公司)、Laure Caillol(独立圆环电影公司)和Christina Stavropoulou(Inkas电影公司)。

  导演Nadav Lapi对评审团公开公正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且表示要把这个剧本一部拍成最好看的电影。他说:“我非常感激评审团和塞萨洛尼基电影节对我的肯定,只凭借抽象的剧本来判断一部影片是非常不容易的。”

  电影节主席Despina Mouzaki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同时她也对所有参与论坛的人们致以诚挚的感谢。“你们信任我们,把自己的作品送到这里来,这很重要。我希望这段日子会带给你们一些东西。”她继续说,“感谢评委会、感谢以及活动的组织者,以及媒体的朋友们,感谢塞萨洛尼基国际博览会,诺基亚N系列手机,感谢发展局,马其顿和色雷斯政府,感谢索尼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以及每一位对我们今年的活动作出贡献的人们。”

  Nadav Lapid简介:

  Nadav Lapid1975年出生于以色列特拉维夫,2001年他出版了小说《继续跳舞》(Continues to dance),在他成为一位影视评论人之前,还曾做过体育记者。在法国圣•丹尼斯大学求学期间,他主攻哲学和特拉维夫历史方向。Nadav Lapid毕业于耶路撒冷Sam Spiegel影视学校。他为边界计划(Border project)执导过一部实验纪录短片《ahmud works at the industry》,并且凭借这部作品获得了2004年的电影基金。

  他的第二部学生电影《大路》在许多电影节上都曾上映,其中包括2005年的柏林电影节,他的毕业电影《埃米尔顿女朋友》入选了2006年戛纳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同年,《大路》和《埃米尔顿女朋友》都在法国公映。现在Nadav Lapid正在筹备他的第一部长片《警察》,这是一部描写警察和革命斗争者冲突的电影。

  Marie-Pierre Macia简介:

  Marie-Pierre Macia曾任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负责人,她的主要职责就是发现世界各地的电影天才和新锐导演,她是本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十字路口合拍片论坛的艺术指导。

  Georges Corraface简介:

  Georges Corraface1952年12月7日生于法国巴黎,曾参与过多部电影、电视剧和话剧,可以说是一位十足的多面手,他的电影在希腊、西班牙和法国都有很好的票房成绩。

  Georges Corraface接受过十分系统的古典戏剧训练,在语言上的天赋使得他能够充分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据说他通晓八国语言,并且能够掌握许多方言。

  在话剧的舞台上获得极大的成功之后,Georges Corraface中1987年被大卫•李恩发掘,大卫•李恩邀请他在自己的正在筹划的影片《Nostromo》担任主角,虽然这部电影由于大卫•里恩的健康原因没有拍成,但是Georges Corraface还是得到了美国电影人的注意,随后他拍摄了《狂奔天涯》《春光奏鸣曲》《征服四海》《逃出洛杉矶》等影片。

  近些年来,Georges Corraface的工作重点转移到了欧洲,并且获得了许多电影节的影帝桂冠。进入21世纪以来,Georges Corraface在希腊拍摄了多部经典电影,其中《香料帝国》还打破了希腊电影的票房纪录。

  Despina Mouzaki简介:

  Despina Mouzaki曾执导过《国王和尸体》和《人体结构》以及短片《水边》和纪录片《女孩米尔的讽刺剧》。1987年,她拍摄了纪录片《Dario FO在美国》,并担任联合制片,该片获得了新英格兰电影视频奖。

  1984年,她成立了CINEGRAM 影视公司。1994年之后,她制作了大量的成功长片作品。1998年,他被文化部任命为塞萨洛尼基电影节电影节副主席,她同时还是欧洲电影学院的成员之一。2002年10月,她被推选为“希腊独立视听制片人协会”的主席。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希腊 文/wi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