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忽悠”历史 导演回应只是冒险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0:29  新闻午报
《木乃伊3》“忽悠”历史导演回应只是冒险片

《木乃伊3》剧照

  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即将于本周末在上海完成中国的拍摄工作,片方于昨天在车墩影视基地举行了在中国拍摄期间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活动。主演李连杰(blog)杨紫琼以及黄秋生(听歌)并未现身,导演罗伯.怀恩、主演布兰登.弗里泽、玛利亚.贝罗、约翰.汉纳以及梁洛施(听歌)则悉数出席了发布会,片方宣布影片于明年7月24日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活动。

  导演罗伯-怀恩在面对媒体提出的一些历史细节方面的质疑时表示,希望中国观众别太和历史较真,毕竟《木乃伊3》只是一部虚构的冒险片,而不是历史片。

  将率先在中国放映《木乃伊3》在中国经历了将近2个月的拍摄之后,终于将完成在中国的所有拍摄工作。影片的合拍方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木乃伊3》已经敲定将于明年7月24日在北京举行首映活动,同时《木乃伊3》也将成为在中国率先上映的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的导演罗伯.怀恩补充道:“美国计划要到7月30日才会上映,所以这次中国的观众应当是全世界最早看到这部电影的。”

  至于在《木乃伊3》之后,是否还会有《木乃伊4》的拍摄计划,制片人鲍伯回应道:“我们当然希望能够继续这一系列,不过具体是否会有第四集,还得看观众对于《木乃伊3》的反响再做决定。”女主角个个“脏兮兮”《木乃伊》前两部的女主角瑞切尔.薇兹退出《木乃伊3》的拍摄,曾经是令制片方最头痛的问题之一,不过好在最后导演找了玛利亚.贝罗来顶替瑞切尔.薇兹演出。之前从没有在媒体面前以《木乃伊3》女主角身份亮相的玛利亚.贝罗,昨天却是以灰头土脸的造型出现在媒体面前。与她同样灰头土脸出现的还有梁洛施、约翰.汉纳以及在影片中扮演她儿子的卢克。

  在面对接替瑞切尔.薇兹演出的问题时,玛利亚.贝罗首先拿自己的造型开玩笑道:“可能是导演觉得前两部的女主角太漂亮了,所以这一集把我找来并且弄得越脏越好。”导演罗伯.怀恩急忙澄清道:“这次找玛利亚是因为我需要一个非常性感的女演员,玛利亚非常符合我的要求。”玛利亚笑着继续介绍道:“我们刚才在片场拍一场夜总会打斗的戏份,由于时间非常紧,所以我们来不及把自己弄干净。我知道大家对瑞切尔在前两部《木乃伊》电影中扮演的角色印象很深,但这次的角色会有一些变化,例如她很擅长功夫。既然导演觉得我行,我就觉得自己能行。”

  别去和历史较真

  在发布会之前,《木乃伊3》片方给媒体观看了还未全部完成的预告片花,结果媒体对于片花中的地动仪、报警等不少历史细节提出了质疑。导演罗伯.怀恩回应道:“上世纪70年代我在大学里读书的时候就对中国感兴趣,这次的《木乃伊3》融合了许多中国的元素,也正是这些中国元素,让从来不接手拍续集的我这次下决心接拍《木乃伊3》。”

  “为了《木乃伊3》,我们考证了许多中国的历史,并且按照兵马俑的规格制作了500个兵马俑,还为这些兵马俑配上了武器。至于你们对于历史细节的质疑,我觉得不必去和历史较真。毕竟《木乃伊3》是一部虚构的冒险片,不是历史片。我们这部电影的重点是看主角如何去冒险,而不是要去还原历史。”罗伯.怀恩说

  《木乃伊3》即将杀青,女主演玛利亚.贝罗显得有些恋恋不舍起来。在发布会上,玛利亚说道:“这个世界现在可能还有很多冲突,但在这个剧组中,我看到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都聚集在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我很享受这种感觉,尤其是中国的电影人,他们的友善让我印象深刻。”而《木乃伊3》的制片人鲍伯则兴奋地说道:“这次在中国的拍摄经历实在是太美妙了,我很感谢中国的电影人,他们的努力让这部电影顺利拍摄完成。在返回好莱坞之后我要和更多的好莱坞电影人分享我在中国的工作经历,并且号召他们来中国拍片,我相信会有更多好莱坞电影来中国取景拍摄的。”□本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