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媒体见面会 明年7月中国最早看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2:16  青年时报
《木乃伊3》媒体见面会明年7月中国最早看影片

《木乃伊3》

  □时报记者韩蓓

  因为“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兴趣”,美国导演罗伯·怀恩把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最重要的戏份都放到中国来拍——里面不仅有秦陵的兵马俑等元素,更请到李连杰(blog)杨紫琼等东方面孔出镜。本周末,影片将在上海结束中国的拍摄工作,昨天片方在车墩影视基地举行媒体见面会,除李连杰、杨紫琼、黄秋生(听歌)外,导演罗伯·怀恩,主演布兰登·弗里泽、玛利亚·贝罗、约翰·汉纳以及梁洛施(听歌)悉数出现。

  发布会上,《木乃伊3》片方宣布,影片将于明年7月24日在北京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活动,中国观众将成为全世界最早看到这部好莱坞大片的观众(美国计划要到7月30日才会上映)。

  别太跟历史较劲

  从昨天公布的尚未全部完成的预告片花看,《木乃伊3》和前两部一样,场面宏大、打斗精彩,果然是好莱坞大片的“范儿”。但牵涉到一些中国历史的细节部分,媒体质疑颇多,比如秦始皇陵的兵马俑中竟然有一台东汉科学家张衡发明的地震仪!对此罗伯·怀恩却不以为然:“这有什么关系呢?我只是希望把我所知道的中国文化全都展示出来。”

  他说,自己在上世纪70年代读大学时就对中国很感兴趣,这次的《木乃伊3》就融合了许多中国元素。“我们考证了许多中国历史,并且按照兵马俑的规格制作了500个兵马俑,还为它们配上武器。至于你们对于历史细节的质疑,我觉得不必去和历史较真。毕竟《木乃伊3》是一部虚构的冒险片,不是历史片。我们这部电影的重点是看主角如何去冒险,而不是要去还原历史。”怀恩表示,他拍摄的初衷是想给大家一个丰富的神话故事,因此“《木乃伊3》一部分是历史,一部分是想像”。

  《木乃伊》前两部的女主角瑞切尔·薇兹的退出,一度曾令制片方伤透脑筋,好在最后导演找来了玛利亚·贝罗来顶替。昨天首次亮相的玛利亚一身灰头土脸的戏装造型,她开玩笑道:“可能是导演觉得前两部电影的女主角太漂亮了,所以这一部找我来演,并且弄得越脏越好。”搞得怀恩赶紧澄清:“我找玛利亚,是因为需要一个非常性感的女演员,她非常符合我的要求。”

  原来,玛利亚是刚刚结束了一场夜总会打斗戏,来不及收拾打扮就赶到发布会现场。对于角色,她表现得明显比中国女星要自信:“我知道大家对瑞切尔在前两部《木乃伊》中扮演的角色印象很深,但这次的角色会有一些变化,例如她很擅长功夫。既然导演觉得我行,我就觉得自己能行。”

  除玛利亚外,从未拍过功夫片的梁洛施也必须亲自上阵开打,一切都是因为导演对中国功夫也情有独钟。

  女演员都得开打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