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用烟花告别上海 明年北京全球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木乃伊3》用烟花告别上海明年北京全球首映
上图:主演布莱登·费舍尔(左)和玛丽亚·贝罗

  本月28日,正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紧张拍摄的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将结束在中国的所有拍摄返回美国。昨天,记者赶赴剧组探班,导演罗布·科恩和制片肖恩·丹尼尔率领主演布赖登·费舍尔、玛丽亚·贝罗、约翰·汉纳、梁洛施(听歌)等几乎所有正在拍摄中的主要演员与记者见面,并首次曝光10分钟片花。

  据了解,中美双方刚刚敲定,明年7月24日,《木乃伊3》全球首映将在北京举行。美国首映则在7月30日,比中国整整晚一个星期。影片制作人肖恩向记者介绍,结束在华拍摄后,剧组就将开始后续特技剪辑等工作。

  收官:烟花爆竹上海收尾

  剧组趁着午饭间隙与记者见面,众多好莱坞明星无暇卸妆,大家都灰头土脸、仿佛刚从炮灰里爬出来。一问之下才知道,剧组刚拍完在上海的一场烟花爆破戏,这是他们在上海最重要的一场戏,当天还要拍摄爆破之后的戏份,灰头土脸是演员们的真实妆容。

  说起自己的邋遢形象,布赖登·费舍尔笑着解释:“我们这样子,都拜龙帝(李连杰(blog)饰)所赐,他在追杀我们。”导演科恩补充,绚烂的烟花爆破也是《木乃伊3》在上海的收尾戏。根据剧情,1946年新年前夕,奥康纳(布赖登·费舍尔饰)一家“劫持”了一辆满载烟花爆竹的车厢,跟复活的龙帝军队(一群木乃伊)在上海南京路街头展开追逐。奥康纳的妻兄强纳森点燃古老的“火箭”,企图阻止木乃伊追击。但木乃伊却改变了“火箭”方向,使之朝他们“劫持”的车厢飞去,最终引爆了烟花爆竹。为了完美地呈现这一绚丽的场面,剧组共动用了8台摄影机从不同方位拍摄,绽放的烟花在刹那间照亮了整个拍摄基地的夜空。

  导演:神话不必照搬历史

  片花放毕,记者们马上“找茬”。银幕上一闪而过地出现了地动仪,秦陵里的兵马俑与战车混杂在一起,兵俑手头都有兵器。但地动仪由东汉张衡发明,秦陵里的兵马俑和战车是完全分开罗列的,兵俑都空手无兵器。

  对于记者的疑问,导演科恩耐心解释,这一切都是他有意为之。“我们曾经去西安考察过,仿制了500个一模一样的兵马俑。虽然西安的兵俑手上都没有兵器,但据考察,兵俑应该有兵器,所以我们做了兵器放进去。至于地动仪,我也知道它出现在秦朝以后,但我非常钟爱它,我认为它代表着中国文化,所以特意加入影片中”。

  其实,导演科恩是“中国通”,他上世纪70年代在哈佛大学读书时就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研修过中国历史。拍《木乃伊3》之前,他来过7次中国,还曾在香港住过一年。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想拍一部关于中国的影片,这次看到《木乃伊3》的剧本,觉得它故事完整,包含了众多历史故事,而且阵容强大,又在中国取景拍摄,立刻觉得这是个难得的机会。

  “请不要太严肃,不要把这部影片看作历史正剧,它只是一个神话故事。”科恩说,他希望影片中有丰富的经过考证的中国历史知识,但不用严格按照秦朝历史来编排。为此,剧组专门邀请了一支由中国历史专家组成的顾问团坐镇拍摄,当然,最后定夺的还是导演自己。

  [链接]

  李连杰、杨紫琼等中方大牌演员都已经拍完戏份离开剧组,梁洛施成为现场唯一的中国演员。作为来自香港的新人,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好莱坞大制作,也是第一次挑战功夫片。

  梁洛施向记者介绍,她在片中饰演米歇尔的女儿,有很多母女之间的感情戏。但是对她来说,更大的挑战来自功夫,由于没有任何武功功底,她从今年7月就开始受训,吃了很多苦头。她笑着表示,现在已经习惯很多,这是她出道以来最大的挑战。

  文/图 本报记者 孙小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