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斯塔-卡弗拉斯将任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3:36  东方早报
科斯塔-卡弗拉斯将任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图)
科斯塔-卡弗拉斯在希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

  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第58届柏林电影节将于明年2月7日至17日举行。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宣布,曾获奥斯卡奖的希腊导演康斯坦丁·科斯塔-加夫拉斯将出任本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

  科斯塔-加夫拉斯的电影生涯迄今已近50年,他凭借电影中尖锐的政治立场而闻名。1965年的导演处女作《车厢谋杀案》让他一鸣惊人。1969年,鞭笞希腊军事政策的影片《大风暴》(Z)为他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此片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剪辑奖,但他之后也因此片在希腊国内引起争议而被迫离开祖国前往美国发展。在他后来的作品中,由杰克·莱蒙和茜茜·斯派塞克主演的《迷失》在1982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斩获了金棕榈大奖和最佳男演员奖,该片还为他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原著剧本奖。由阿敏·穆勒-斯塔尔和杰西卡·兰格主演的《八音盒》则在1990年的柏林电影节上为科斯塔-加夫拉斯赢得了金熊奖。

  “他的作品集社会批评和高度的艺术价值于一身。”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利克在评价这位新任评委会主席时说。第58届柏林电影节闭幕后,科斯塔-加夫拉斯将于3月开始拍摄新片《伊甸园在西方》,这也将是他背井离乡近40年后首次回到祖国希腊拍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