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之队》柏林竞赛儿童片 明年2月将全球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5:36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中德合拍的首部青少年体育电影《梦之队》,在北京德国学校举行了内部首映式。由于这是一部中德首次合作的青少年电影,目前已经确定影片将于明年2月在德国柏林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式,另外影片已入围柏林电影节儿童电影正式竞赛单元。该片深受17年前尹力导演的作品《我的九月》影响,从某种程度上说,这部电影算是《我的九月》的一个续篇。

  在首映式上,影片《梦之队》的小队员首先与德国使馆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随后的看片会放映厅内人爆满。影片结束后,德国大使馆的官员们与观众们集体起立为影片鼓掌。德国使馆学校的校长激动地表示,这是她近年来看过的最好的影片,“充满了率真有趣的情节,其中更蕴涵了人和人之间最朴实的情感以及对梦想的渴求,这是一部真正的佳作。”

  该片的发行方杨俊总经理介绍,1990年亚运会前,尹力导演曾经拍摄过一部儿童主题影片《我的九月》,讲述北京某学校团体操排练中发生的故事,在当时受到各界广泛好评。而这部《梦之队》则讲述2008北京奥运会之前,一群农村孩子为实现奥运梦想,顽强拼搏的故事。两部影片极其相似,没有说教,没有虚假,更没有满口成人话的小大人,是这两部青少年电影的最大的特点。“在某种程度上说,《梦之队》是《我的九月》的一种精神传承。在2008年奥运会来临之前,我们向全国发行这部真正意义上的青少年体育励志电影,我们坚(听歌)将收到更大的成功。”

  毕业于德国柏林电影学院的导演唐丹表示:《梦之队》跟《我的九月》最大的不同在于,“现在的电影更注重视觉效果。尤其是体育题材的影片,视觉其实是影片一个很重要的元素。”此前国产片中类似篮球运动戏都是通过剪辑来表现传球、投球的。但《梦之队》却起用了有着丰富经验的德国摄影师用运动镜头跟拍运动员在篮球场上从接球到完成投篮的全过程,来表现画面的动感,这一突破使得影片更有流动的感觉,当然也使得拍摄难度大大加强,摄影师带着摄影机奔跑的速度必须比运动员要快,而且奔跑的距离还要长很多。

  制片方众道电影公司介绍,从12月开始,影片将在北京和上海提前上映,并在全国举办大型的学生公益场,让更多的学生观众有机会观看到此片。本部影片更被全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协调委员会列为推荐观看的优秀影片。本报记者陈滨(blog)文图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