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柏林电影节授予意大利导演罗西终身成就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2:15  东方早报
柏林电影节授予意大利导演罗西终身成就奖(图)
意大利著名导演弗朗西斯科·罗西

  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继宣布任命希腊导演科斯塔·加夫拉斯为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之后,主办方又于本周二宣布将把终身成就金熊奖授予意大利著名导演弗朗西斯科·罗西。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里科表示:“他(罗西)的作品都是政治电影的经典,他是意大利电影这50年来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85岁高龄的罗西出生在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他的电影生涯始于为意大利电影大师鲁恰诺·维斯康蒂担任助理。罗西曾于1963年凭借《城市上空的魔掌》摘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并曾于1972年凭借《玛蒂的爱情》摘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上世纪70年代末,他还曾把意大利著名作家列维的小说《基督停留在埃博利》搬上银幕。

  此外,将于明年2月7日至17日举行的第58届柏林电影节还将举行已故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电影大师路易斯·布努埃尔的作品回顾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