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莓之夜》走大牌配音路线 圈定巩俐姜文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8: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王家卫的首部外文片《蓝莓之夜》敲定12月22日上映,影片目前已进入配音阶段。记者昨天获悉,影片的中文版将走大牌配音路线,王家卫已经在北京圈定了巩俐姜文等大腕儿名单,而为裘德·洛配音的是张震董洁将替主演诺拉·琼斯献声。至于片中由娜塔丽·波特曼扮演的叛逆女青年,目前还没有最后敲定配音人选。

  张震 VS 裘德·洛

  急切的口吻,烦躁的环境,不修边幅的着装, “麻烦请帮我个忙。我要找一个年轻女孩,她名叫伊丽莎白。”风流美男子裘德·洛就这样开始他在《蓝莓之夜》中的表演。裘德·洛的阴郁气质颇似梁朝伟,但年轻的张震在普通话方面显然更具优势。另外,张震嗓音里独有的低沉,以及他口音的些许模糊,非常适合裘德·洛饰演的咖啡馆老板杰瑞米,因为他常常需要有一些梦一般的呓语,如同金城武《重庆森林》中的大段独白一样,以此来展示王家卫式的精神世界。

  董洁 VS 诺拉·琼斯

  董洁的声音非常清亮、纯洁,在这一点上,她似乎是最适合伊丽莎白(诺拉·琼斯饰)的配音人选。

  和抛弃自己的前男友结束了长达五年之久的关系,伊丽莎白每天晚上都去咖啡馆里吃蓝莓派,诺拉·琼斯扮演的爱吃蓝莓派的年轻女孩子,在一段横越美国的旅程中遇到许多不同的人,试图寻找生命与爱情的真谛,并在不知不觉中和裘德·洛扮演的咖啡店老板陷入了爱河。在原版影片中,诺拉·琼斯的台词不算太多,她咬字清晰,带有某种天真少女的味道,想来想去,董洁真的很适合为同样年轻的诺拉·琼斯配音。但董洁并非表演科班出身,台词功底也许稍逊。

  姜文 VS 大卫·斯特雷泽恩

  大卫·斯特雷泽恩是老牌实力派男演员,在多年的配角生涯之后,最终他凭借《晚安,好运》获得2005年的威尼斯影帝。在《蓝莓之夜》中,大卫·斯特雷泽恩不算绝对男主角,但戏份不少,他扮演一位酗酒成瘾的警察亚尼,经常在伊丽莎白打工餐馆用餐,晚上到她打工的酒吧喝酒。因为深爱的妻子红杏出墙,他内心充满痛苦。白天,他被包裹在制服内,晚上,他脱掉制服,成为一个痛苦的男人。

  在原版电影中,大卫的声音低沉而略带沙哑,经常带几分醉意。估计姜文需要多收敛一点声音里的霸气,才能最终成就这个窝囊而深情的角色。

  巩俐 VS 瑞切尔·薇兹

  瑞切尔·薇兹在片中的风情万种,实在让人印象深刻,虽然她出场不多,但场场都是重头戏。一方面,她披散着卷发,眼神迷蒙,红唇烈焰,深具颓废美;另一方面,她内心不甘心做一个小镇警察的太太,总想寻求更加刺激的生活,放荡不羁,从不讳言自己的红杏出墙。

  片中有两场非常出彩的戏份,一场是和丈夫在酒吧里大吵,另一场是丈夫

车祸死后瑞切尔的一场痛不欲生的内心独白。相信有着出色爆发力的巩俐一定不会失色。潘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