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鼓》提名圣丹斯电影节世界剧情片竞赛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1:36  东方早报

  圣丹斯电影节将于明年1月17日至27日间举行。本周二,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全部64部入围影片名单,其中,29部是新导演的处女作。在纪录片类别中出现了人物传记热点,其中包括作家亨特·S.汤普森、朋克教母帕蒂·史密斯、导演罗曼·波兰斯基以及已故英国导演德里克·贾曼生平的纪录片。

  在最受关注的剧情片竞赛单元入围影片中,由薇诺娜·赖德、雷·罗马诺等主演的《遗言》讲述的是为自杀者代写遗书的故事;尼克·诺尔特、西恩纳·米勒、彼得·萨斯加德等主演《匹兹堡迷案》;根据《搏击俱乐部》原著作者小说改编的母子情剧情片《哽咽》,该片由萨姆·洛克威尔和安吉利卡·休斯顿主演;保罗·贾玛蒂和比利·克鲁德普主演的黑色喜剧《美丽鸟》,由保罗·施耐德执导。

  16部纪录片组成的竞赛单元中,人物传记是最大热点,入围影片包括聚焦知名记者亨特·S.汤普森生平的《新闻炒作:亨特·S.汤普森的生平和作品》,由玛丽娜·泽诺维奇执导的知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纪录片,以及史蒂文·塞布林执导的《帕蒂·史密斯:一生之梦》。而在世界纪录片竞赛单元,艾萨克·朱利安的《德里克·贾曼》聚焦的则是英国已故先锋电影人德里克·贾曼。

  在世界剧情片竞赛单元,房祖名和李心洁主演的《战·鼓》入围。 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