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拉贝》曝光剧照 张静初剪短发做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9:48  北京日报
《约翰·拉贝》曝光剧照张静初剪短发做学生

张静初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继《南京!南京!》向媒体开放片场之后,同样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影片《约翰·拉贝》,昨天向公众曝光了第一批剧照。

  该片号称“联合国部队”的强大演员班底,在本次曝光的剧照中集体亮相。德国籍演员乌里西·米尔和戴格玛·曼佐重现了约翰·拉贝及拉贝夫人的风采,美国演员斯蒂夫·巴斯米饰演的威尔逊医生干练精明,片中他是拉贝最好的朋友和最可靠的盟友。中方女主角张静初抛弃了以往柔美的长发造型,首次以短发形象示人,她在电影中扮演一个战争中的弱女子中国学生琅书。从剧照上看,她非常清瘦,大大的眼睛更凸现了柔弱无助的感觉。

  剧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约翰·拉贝》已经完成了在上海的大部分内景拍摄,即将转战到上海龙华机场,还原上世纪30年代“西门子公司”的场景,第一场日寇空袭上海的戏也要在这里拍摄。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把德式严酷的完美主义作风带到了拍摄现场,对每个工作环节都超乎寻常的苛刻,给整部电影带来了国际一线水准的制作要求和工作方式。

  这是近年来国际电影人第一次深入观察中国历史,抛开猎奇元素将镜头聚焦于中国社会的心灵深处。影片开拍前加仑伯格做了大量功课,通过走访相关历史人物,阅读历史资料和《拉贝日记》,充分了解了当年南京的那段历史,并加入了自己对历史的反思,在厚度上更加充实;影像风格上,除了纪实性元素外,也体现了德国电影人与生俱来的实验性和先锋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静初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