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雪莉-麦克雷恩获颁圣达菲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8:49  新浪娱乐
雪莉-麦克雷恩获颁圣达菲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图)

图为雪莉-麦克雷恩今年9月在多伦多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著名女星雪莉-麦克雷恩Shirley MacLaine从影以来得奖无数,其中更包括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这样的重量级奖项。但这次来自圣达菲电影节的奖项要比以前得到的所有荣誉都要珍贵,她本人这样表示。

  “我投身电影业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在这些我从全世界得来的奖之中,这个奖对我意味着更多——因为我接受这个奖的地方是我一直深爱着的。”麦克雷恩在上周六晚面对400余名观众时如是说。

  麦克雷恩这次获得的荣誉由新

墨西哥电影女性协会(New Mexico Women in Film)颁发,以表彰她作为女性在电影产业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

  这位现年73岁的女演员已经在新墨西哥生活了数十年。她说她已经学会了如何平衡她频繁的旅途生活和这个在西南方的精神慰藉,在那里她可以得到“重整、重组与更新”。“与外面世界形成对比的,我发觉回家是一种可以安静下来的冥想——然后是对自己是谁和对自己将成为谁的一种沉思。”

  而这些反应在她的生活上,就是麦克雷恩一直盛赞一种创意式生活并鼓励她的观众们。这其中有许多独立电影人都是受了她的影响继而坚持艺术创作的。“在所有的政客、领导人、将军和科学家……故去之后,剩下的东西就只有艺术。这也是我为身为一个电影人而感到骄傲的原因。”她说,“艺术是人类与时间争分夺秒保留想象的所有努力。”

  麦克雷恩曾5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并于1983年因影片《母女情深》(Terms of Endearment)成功获得奥斯卡影后桂冠。其他四部获得提名的影片是:1958年的《魂断情天》(Some Came Running)、1960年的《公寓》(The Apartment)、1963年的《花街神女》(Irma La Douce)和1977年的《转折点》(The Turning Point)。此外,麦克雷恩还写过多部小说,她最喜欢的题材是新世纪中人类的转生以及外太空生命体。她的最新一部作品《智随年增》(Sage-ing While Age-ing)已经在今年上映。冷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