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敦电影回顾周上海揭幕 《女王》导演带来佳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5:28  新民晚报
伦敦电影回顾周上海揭幕《女王》导演带来佳作

《亨德森夫人的敬献》剧照

  本报讯(实习生 凌佳 记者 周铭) 2007伦敦电影回顾周上海站的放映交流活动昨天在上海影城拉开帷幕。伦敦电影局首席执行官艾德兰·伍顿先生率包括奥斯卡获奖影片《女王》导演斯蒂芬·弗里尔斯在内的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开幕影片《亨德森夫人的敬献》的首映式。

  为期一周的活动包括伦敦题材的电影展映及其他学术活动,上海观众将通过不同视角感受伦敦魅力。伦敦电影局协会这次挑选了5部故事片、2部纪录片及10部英国新锐导演的电影短片参映,其中导演斯蒂芬·弗里尔斯于2005年创作的电影《亨德森夫人的敬献》作为开幕影片首次在上海放映。

  斯蒂芬·弗里尔斯是英国最有个性又最具争议的导演之一,他1985年拍摄的低成本影片《我的美丽的洗衣店》大获成功。他的好莱坞处女作《危险关系》令观众眼花缭乱,印象深刻。之后,同样风格的影片《千网危情》为他赢得了1991年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称号。去年的一部《女王》,使他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风趣的弗里尔斯在开幕式上笑说:“《女王》中的情节一部分来源于新闻报道,其他都是我猜出来的。之后白金汉宫的人说有很多是不正确的,但我能说什么好呢。”弗里尔斯此次上海之行除了带来佳作《亨德森夫人的敬献》外,还将在上海举办一场“导演大师班”的交流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